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部隊擊斃大撒哈拉伊斯蘭國首腦 馬克洪:反恐重大勝利


發佈時間:2021/09/1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9:42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說,法國軍隊已經擊斃大撒哈拉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Greater Sahara, ISGS)首腦薩赫拉維(Adnan Abu Walid al-Sahrawi)。

在馬利、尼日與布吉納法索地區發生的聖戰士攻擊,大多數是由大撒哈拉伊斯蘭國犯下。

 

這個時常爆發衝突的「3國邊界」區域,經常被大撒哈拉伊斯蘭國和蓋達(Al-Qaeda)附屬組織「支持伊斯蘭和穆斯林團體」(Group for the Support of Islam and Muslims, GSIM)鎖定為目標。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推特發文說:「這是我們在沙赫爾沙漠(Sahel Desert)打擊恐怖組織上再度取得一大勝利。」

馬克洪辦公室說,薩赫拉維是伊斯蘭國在西非沙赫爾沙漠組織的首腦,他的團隊曾在2017年一場致命攻擊中鎖定美國軍人襲擊。
 

馬克洪辦公室又說,去年8月,薩赫拉維親自下令殺害6名法國慈善機構員工和他們的奈及利亞籍司機。

法國軍隊曾根據鎖定聖戰士領導層的戰略,擊斃大撒哈拉伊斯蘭國數名高階成員。

法新社報導,今年6月,在沙赫爾地區駐軍超過8年後,馬克洪宣布減少法國在沙赫爾參與反聖戰士新月形沙丘行動(Operation Barkhane)的部隊人數,以重新聚焦在反恐行動與支持地方部隊上。

馬克洪說:「今晚,全國緬懷所有在沙赫爾地區因為參與藪貓行動(Operation Serval)和新月形沙丘行動而為法國殉職的所有英雄、失去親人的家庭以及所有受傷的人。」

馬克洪在推文中還說:「他們的犧牲不會白費。連同我們的非洲、歐洲與美國夥伴,我們將持續這場抗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法國#擊斃#伊斯蘭國#首腦#聖戰士#大撒哈拉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8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