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用押寶純電動車 砸350億美元豪賭拚翻盤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33

各家汽車大廠陸續發下豪語,把重心投入環保能源車款的研發,但恐怕沒有幾家車商像通用汽車這麼大膽,宣布在2035年之後,只出售全電動車款。市場分析師就質疑通用的承諾,恐怕是一場很難逆轉勝的豪賭。
 
通用汽車宣傳影片:「有適合我的電動車款嗎?有電動車適合我嗎?適合我們嗎?那我呢?」

 
 
今年初通用汽車喊出口號,2035年之後,所有賣出的車款都將會是電動車,也發下豪語要在2025年之前,推出30種電動車款。
 
汽車產業分析師 艾布薩米:「他們不可能坐視,等著電動車市場蓬勃,他們得推動市場前進,因為他們不做,其它業者也會。」
 
全球第一輛由汽車大廠研發的電動車,其實就是出自通用之手,只是當年生不逢時,成本太過高昂,量產的一千多輛全數回收報廢,直到現在通用才又高調宣布,回歸電動車界。
 
 
汽車產業分析師 艾布薩米:「通用大幅減少在傳統動力系統上的工程師人數和資源轉移到電動車研發,包括開發電池、電動車引擎、電力電子技術和負責操控的軟體。」
 
通用積極跟上環保永續車種的風潮,似乎前景看好,但專家看得心驚膽戰,到目前為止,通用還只推出兩款全電動車車款,卻準備放棄其他不同能源形式的車種,恐怕是一場豪賭。
 
汽車市場分析師 克蕾布絲:「他們承諾要全面電動化,不做油電混合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這要冒很大的風險,非常有雄心壯志,他們能否能達成目標,還得考慮到電動車的續航力、成本,還有基礎設施問題。」
 
通用還宣布把投入研發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的經費,從270億提高到350億美元,只可惜這一場不能輸的戰役,剛上戰場似乎就有點出師不利。
 
CNBC記者:「8月27日通用斥資18億美元展開召回雪佛蘭Bolt車款的計畫,因為電池有起火的疑慮,通用汽車坦承已有數起電池起火事件。」
 
通用與LG攜手合作,砸下23億美元,設計出專屬的電池系統,工廠就設在美國,比起其它汽車大廠,電池大多依靠代工,相對而言供貨更平穩,還號稱能把汽車電池成本降低到,每千瓦小時在100美元以下。
 
通用汽車電動化策略主管 格雷威:「已經有一些新創技術出現,我們不但可以使用較少的貴金屬,像是鎳、鈷、錳和鋁把電池中的貴金屬零件減少70%,依舊能為客戶達到維持原有性能,並且降低成本的目標。」
 
 
通用更準備把銷售重心,放在美國銷售最暢旺的皮卡和休旅車款,去年發表售價11萬美元起跳的電動版悍馬,號稱擁有一千匹馬力,時速從0加速到96公里也只需要3秒鐘,性能甚至媲美超跑,一宣布預購立刻銷售一空。
 
電動悍馬預購者 戴克斯:「我會買這款車是因為我覺得很酷,我很喜歡 ,至少有一段時間這輛車會很稀奇。」
 
雖然悍馬開出亮眼好成績,但通用要靠電動車在汽車市場殺出血路,並不容易,不只要打敗特斯拉的龍頭地位,根據預估,2035年電動車在新車銷售的占比,大約是31.6%到45% ,如果以通用汽車不到9%的新車市占率來換算,全部改成電動車款,銷售量將大不如前,偏偏電動車市場擴大的腳步,得仰賴充電站增加的數量。
 
汽車產業分析師 艾布薩米:「我們跟客戶談到,電動車接受度的障礙在於充電便利度、電動車的可靠性和可購性,車商已經在努力平抑價格,電池科技開發出更便宜的新電池,但充電還是主要的問題所在。」
 
通用汽車為此推出專用APP,電動車駕駛可以最快取得充電站資訊,解決相關疑難雜症。但充電站等基礎建設沒有大幅增加,通用汽車的這場豪賭,恐怕不容易翻盤成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市場#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579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