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對陸啟動301調查 陸駐美大使:勿雪上加霜


發佈時間:2021/09/1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7:0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近日傳出考慮對中國啟動301調查。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昨天對此表示,無論對中國搞301調查還是打關稅戰,都無濟於事,希望美方為雙邊經貿創造條件和氛圍,而不是「雪上加霜」。

美中元首10日通話後,美國總統拜登表達對中方缺乏與美國溝通誠意的失望。據華爾街日報等美媒報導,拜登(Joe Biden)政府正考慮對中國的補貼行為及對美國經濟損害啟動301調查,以在貿易問題上施壓北京。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今天發布,秦剛13日應邀出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董事會為其履新舉行的線上歡迎活動,對此作出回應。

秦剛說,中國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穩步推進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工作,充分展現了誠意,在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擴大農產品和金融業市場准入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同時,中方對自美進口商品採取市場化關稅排除措施,為企業開展貿易提供便利。

他說,但協議生效以來,美方仍不斷對中採取限制打壓措施,包括將900多家中方實體列入各類限制清單,直接制約了企業自美採購能力和意願,對協議落實造成較大負面影響。美商界關心中方關稅豁免政策下步走向。
 

秦剛表示,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政府考慮就中國補貼問題發起301調查。事實證明,無論是對中國搞301調查,還是打關稅戰都無濟於事。美國商界對有關後果有切身體會。希望美方切實為協議落實及雙邊經貿往來創造必要條件和氛圍,而不是「雪上加霜」。

他說,中美貿易和經貿合作面臨困難和不確定性不來自中方。希望美方和中方相向而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為改善中美關係做出切實努力。

秦剛說,根據美中貿委會的最新調查,美國工商界最擔心的是中美關係的困難和挑戰給工商界帶來的不確定性。「如果我們把中美關係比作一艘巨輪,長期以來,經貿合作一直是這艘巨輪的壓艙石和助推器,越是風高浪急,我們越要把壓艙石加重,給助推器增力,使中美關係的巨輪頂風破浪,奮力前行。」

對於中國近期全面加強監管引發疑慮,秦剛則稱,改革開放是一個「摸著石頭過河的過程」,在市場化進程中總會有新問題出現,但不可能所有問題都能預想到。出現新問題,中方要與時俱進,用新的辦法去解決。

他強調,中國政府制定並推出有關措施是為了明確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營造公平和法治的市場環境,這有助於提升政策的可預期性。同時,中國政府在推出某項具體政策前會充分開展調研並廣泛徵求意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301調查#中國大陸#關稅#貿易#秦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449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