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畫丟碎紙機竟漲價5倍!畫家絞碎作品再拍賣價格飆2億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09:32
班克斯的話題之作「手持氣球的女孩」與「在垃圾桶中的愛」。(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班克斯的話題之作「手持氣球的女孩」與「在垃圾桶中的愛」。(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總是帶著神秘色彩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在三年前以104萬英鎊(約4000萬台幣)將自己的畫作「手持氣球的女孩」(Girl With Balloon)拍出,沒想到成交後竟當場把畫作下半部給絞碎,更名為「在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三年後該畫作重回拍賣場價值漲了近5倍,預估價值已有400至600萬英鎊(約1.5億至2.3億台幣)。

蘇富比預估「在垃圾桶中的愛」現值約400萬至600萬英鎊之間。(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更多新聞:疫苗空瓶驚變藝術品!美護士自製「水晶吊燈」向醫護致敬

蘇富比日前宣布,將於10月中旬拍賣班克斯的作品「在垃圾桶中的愛」。該幅作品是在2018年時,倫敦蘇富比以104萬英鎊成交的話題作品「手持氣球的女孩」所更名的,當時成交後班克斯就啟動藏在畫框內的碎紙機當場「絞碎」這幅作品,這起「行為藝術」嚇壞拍賣行中的所有人,班克斯隨後也將該幅作品改名為「在垃圾桶中的愛」,得標該畫作的買家仍以原價購下作品。

更多新聞:亞洲第一人!余文樂「合作佳士得」6千萬元拍品曝光

 
這起「自碎」畫作的事件引起全球媒體的廣大關注,讓這幅作品曝光度大增,也使得班克斯的知名度大增,作品拍價水漲船高,外界解讀是因為「在垃圾桶中的愛」造成了這樣的現象,如今這幅已經被碎過的作品要再次拍出,也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班克斯團隊已將碎紙機的裝置拆除。(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更多新聞:「草間彌生南瓜」遭盧碧強颱吹翻 網驚呼以為是海膽

蘇富比曾形容「在垃圾桶中的愛」是藝術及拍賣史上一個非常重要時刻的象徵,因為「在垃圾桶中的愛」對於「反傳統」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經典作品。不過也有買家擔心,是否會再次發生「碎畫」事件,事實上,在「在垃圾桶中的愛」被出售之後,班克斯團隊的技術人員就將碎紙機的電池與電線給拆除,因此畫作不會再發生「自碎」的情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班克斯#Banksy#手持氣球的女孩#在垃圾桶中的愛#蘇富比#Girl With Balloon#Love Is in the B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9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