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1劑接種率破7成 南韓擬疫苗援助東南亞國家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1:58
傳出有多國向南韓請求疫苗援助。(圖/AP)
傳出有多國向南韓請求疫苗援助。(圖/AP)

南韓日前因為莫德納廠供貨延遲問題,導致疫苗接種計畫延宕,在連番催促下不僅莫德納趕貨送到,之前自購的輝瑞疫苗也陸續送達,暫時擺脫「無劑可施」的窘境。不過南韓才剛讓三催四請的珍貴疫苗送達,現在卻又面臨了世界多國請求援助疫苗的消息,雖然南韓政府尚未答應,但也有考慮在國內接種率達7成後對外援助的事宜。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消息人士在昨(10)日表示,「政府收到世界多國的疫苗援助請求」。而韓國政府認為,為了能夠免受跨國境的傳染病威脅,最終還是要靠全球接種普及。此前南韓對外疫苗捐助僅限於透過「新冠疫苗預先市場承諾機制」(COVAX AMC)進行財政援助,必須待國內疫苗供應充足後才會考慮直接援助疫苗。

 
 
南韓日前催貨莫德納,供貨漸趨穩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了解,南韓下半年將有不少簽約疫苗到貨,有效期臨近的疫苗庫存將增多,而南韓政府尚未考慮是否向特定國家提供疫苗,不過也有人猜測,南韓政府可能將優先援助有韓國企業在駐的越南等東南亞國家,而事實上,包括越南在內的幾個東南亞國家也已經提出了疫苗援助請求。
 
根據《韓聯社》公布數據,目前南韓第1劑接種率為62.6%,2劑接種率為37.8%。而接種疫苗廠牌分別為1劑接種AZ為1109萬人、BNT1723萬、莫德納252萬、嬌生131 萬;第2劑接種目前則是AZ最多有1030萬人、BNT為711萬、莫德納68萬,嬌生為131萬人。
 
 
南韓政府表示要先完成國內7成接種率,才會考慮對外援助疫苗。(圖/AP)

報導稱,南韓政府目前正致力於達成10月底之前讓70%國民完整接種,若對外援助疫苗,也將在10月之後。但如果國內疫苗供應不暢或者出現補打加強針的國家增多,加劇疫苗採購競爭的話,援助時間可能會推遲。
 
另外,如果北朝鮮提出疫苗援助請求,南韓則有可能最優先考慮援助北朝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苗#莫德納#東南亞#COVAX#新冠#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934

0.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