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斯蘭教禁「露臉和身體」!塔利班不允許女性參與運動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2:14
塔利班禁止女性運動,因為會露出臉和身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禁止女性運動,因為會露出臉和身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不顧國內女性出來示威、爭取權利,宣布成立的臨時政府全為塔利班成員,且未允許女性從政,女子體育更被認為不適合也沒有必要,他們指出女性不得從事會「露出臉或身體的運動」。目前有越來越多證據證明,塔利班在重掌阿富汗後,他們對女性的態度幾乎跟20年前沒兩樣,這些女子運動員的處境越來越不樂觀。
 

阿富汗女運動員處境堪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郵報》報導,日前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副主席艾哈邁杜拉·瓦西克(Ahmadullah Wasiq)接受澳洲媒體SBS廣播公司採訪,表示「我不認為女性會被允許打板球,因為女性沒有必要,如果女性打板球可能面臨「裸露出臉部或身體」的情況,伊斯蘭教不准女性被以這種方式看見。」
 
瓦西克還補充,「現在是媒體時代,會流出照片和影片,人們將會看到,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伊斯蘭教與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slamic Emirate)不允許女性打板球或參加會暴露的運動」。
 
阿富汗女性近日走上街頭,為自己權利發聲。(圖/AP)

對於塔利班的這番言論,澳洲板球競賽團體也在昨(9)日發表聲明,「假如報導屬實,我們將不會允許阿富汗隊參加比賽」。也就是說,阿富汗男子板球隊在11月的比賽可能報銷。澳洲板球發言人表示「我們對板球的願景是,這是一項適合所有人的運動。我們明確支持男女所有比賽」。
 
 
據《衛報》指稱,自從塔利班掌權阿富汗以來,包括板球運動員在內的阿富汗女性開始躲藏,甚至一些婦女認為,一旦它們參加比賽,塔利班戰士就會對她們施暴,因此一直活在不安之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運動#女性#伊斯蘭#板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