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北京關切 塔利班:東伊運很多成員已離開


發佈時間:2021/09/1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2:47
阿富汗街頭到處可見塔利班戰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街頭到處可見塔利班戰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日前宣布成立阿富汗臨時政府後,發言人夏亨接受陸媒專訪時回應北京的關切說,「東伊運」組織許多成員已離開阿富汗,因為此前塔利班已對其進行了「堅決的」警告。

塔利班上個月奪取阿富汗政權後,中方表態盼塔利班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堅決打擊包括疆獨組織「『東伊運』(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在內的恐怖主義勢力」。

 

官方「環球時報」昨天報導,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ohail Shaheen)8日接受該報獨家專訪時表示,很多「東伊運」成員目前已離開阿富汗,因為此前塔利班已對其進行了「堅決的」警告。

至於剩餘成員,夏亨說,他不認為「他們中的任何人未來有可能留在阿富汗的任何地方,尤其是那些有意圖對其他國家發動破壞性行動的人」。

夏亨說,塔利班將不允許「東伊運」等組織在阿富汗有任何訓練場、資金籌集機構和士兵招募場所。截止目前,已知的任何上述場所和機構都已不再運行。
 

不過,報導說,對於「如果中國提出要求,是否會將仍在該國的『東伊運』成員引渡給中國」的問題,夏亨未明確回應。

夏亨說,阿富汗未來的反恐工作將由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和情報部門負責人共同負責,「他們將一起工作,確保沒有任何人可利用阿富汗的國土發起針對他國的行動」。

他表示,阿富汗未與其他國家展開聯合反恐行動或情報共享計畫,阿富汗將獨立進行相關行動和情報工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東伊運#恐怖主義#中國大陸#北京#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9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