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挑911當天新閣就職 僅中俄四國獲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8:41

塔利班昨天公布新內閣名單後,今天特別選定在911當天,要舉辦就職典禮,只有中國大陸、俄羅斯等四個國家應邀觀禮。塔利班最近頻頻向中國大陸示好,大陸宣布要捐贈8.5億台幣的物資,當作就職賀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新政府即將走馬上任,現在這款黑白塔利班旗,儼然成為阿富汗新國旗開始大熱銷。

攤商:「是的(塔利班旗)生意很好,印刷業印製這款新旗幟的,生意也有起色。」

CNN主播:「我們收到了塔利班的,領導人最新形象照。」

 
塔利班釋出第一張臨時總理官方照,代理總理穆拉艾昆德,坐在臨時財政部長和首席大法官之間,塔利班新政府就職日,特別挑選美國敏感時刻911當天,邀請對象除了中國大陸,還有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等國,名單中沒有任何一個西方國家。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我們的政策,就是與中國建立良好關係。」

塔利班不斷向中國大陸示好,同一時間大陸外長王毅也在北京,向塔利班宣布大利多。

央視主播:「根據阿富汗人民的需要,中方決定緊急提供,價值2億元人民幣的糧食,越冬物資疫苗和藥品。」

塔利班第一個金主大陸,砸了約台幣8.5億元物資給阿富汗,對比大陸的「友情支援」,更突顯美國對塔利班的強硬立場。

白宮發言人薩琪:「不跟阿富汗看守政府交手,難道是要拋棄阿富汗境內,還沒撤離的美國公民嗎?

有記者質疑白宮,為何還要跟塔利班打交道,白宮發言人嚴詞反問難道要背棄美國公民?!

 
她是阿富汗明日之星,最近跟其它33名女性逃出阿富汗來到阿布達比,等著前往加拿大,因為她們知道塔利班對音樂有意見,逼得愛唱歌的女性被迫拋棄夢想遠離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911#就職#典禮#中國#俄羅斯#受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686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