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先全球!古巴允2歲以上接種 智利6歲以上可打科興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8:47

古巴開全球先例,替2至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接種疫苗。雖然古巴打的是自家國產疫苗,並沒得到世衛認可,但古巴政府說等2至18歲接種完畢,學校才會開放面對面授課,至於南美的智利,也批准6歲以上兒童,施打大陸的科興疫苗,不過由於相關數據不足,也被質疑根本就是大型人體實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都還沒批准12歲以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古巴卻搶先開全球第一槍。

古巴總理:「隨著接種疫苗的學年開始,是一件非常新鮮,也是家長們期待已久的事情。」

古巴上週五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先替12歲以上的青少年接種,再往下打,2歲以上到18歲都會打到領先全球,只是他們打的疫苗,沒有獲得世衛認可。

 
CNN記者:「古巴政府稱醫師護理師為『穿白袍的英雄』。」

古巴替孩童接種的,是自主研發的國產疫苗「阿布達拉」及另一款「主權」疫苗,同時智利也批准6歲以上兒童接種大陸科興疫苗。

智利公共衛生署長:「數據顯示,兒童的傳染性正在增加,因為他們是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

其實當初專家表決時有人反對,就怕數據不足,貿然批准會淪為大型人體實驗場,但現階段保護孩童才是當務之急。

記者:「整個大都市的醫護人力吃緊,為愈來愈多染上RSV的兒童提供治療。」

呼吸道融合病毒攪局,導致兒童住院數大增,只是最令人擔憂的還是新冠病毒,CDC數據顯示從6月底到8月初,美國孩童與青少年染疫住院率,增加近五倍。

洛杉磯聯合學區醫療主任:「我們每週都會對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工篩檢,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

 
還有學校盡量讓孩子在室外用餐,因為美國12歲以下小朋友還沒打疫苗,加上當前主要流行的新冠變異株為Delta,也讓Delta成為比其他變異株,更容易攻擊孩童或導致重症的大魔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接種#Delta#染疫#古巴#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3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