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醬油芒果汁寫書法 揮筆會飄香

記者 張喬青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8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18 09:58

中國大陸有一位前衛書法家,他寫書法不是用墨汁,而是用調味料取代墨汁,像是醬油、番茄醬,甚至連芒果汁,都可以拿來寫書法,邊寫還會飄出香味,非常特別。

把畫紙清一清,書法家章大衛開始調配墨汁,原料就是桌上這些瓶瓶罐罐調味料,首先拿起醬油倒在碗裡,用衛生紙沾一下,移到畫紙上畫一個圓圈,這是老鼠的頭,接下來在另一個碗裡面倒點番茄醬,沾點水攪拌一下,在圓圈下面點綴一下,鼠這個字完成一半。

把調味料當墨汁寫書法,是怎麼樣的感覺。章大衛:「當你在寫書法時,你會有味覺體驗,就像黃豆或醬油的味道,從紙跑出來。」

揮筆同時飄出香味,這是章大衛邁向現代書法領域的關鍵,幾年前,他在一家中國餐館吃飯時,把麻婆豆腐打翻了,整個桌面都是辣椒油,於是隨手揮一揮,結果發現用紅色辣椒油寫辣這個字特別傳神,味道也符合,從此投入這個領域,任何液態的原料都可以拿來作畫,像這次老鼠的腳就是用芒果汁畫出來的。

把書法世界從黑白變彩色,章大衛知道,有人批評他破壞傳統,不過,他說幫書法找個新定位,他肯定是成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8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