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阿富汗難民抵美 防疫加身分審核層層把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4:25

美軍從阿富汗,協助撤離12萬4000人,其中大多是拿特殊移民簽證或是到美國尋求庇護的。只是要取得入境美國的臨時許可,需要經過兩次身份審核、兩次PCR檢測、還要完成疫苗接種,過程非常漫長。

圖/TVBS

 
拎著一袋簡單行李,在美軍護送下,阿富汗難民離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搭巴士前往臨時收容中心,對著鏡頭揮揮手、比個大拇指,用肢體動作告訴我們他們沒事,這段路或許是這兩個多星期來最好走的一段路,但要走到這並不容易。

哈比布拉達亞是阿富汗裔美國人,他的家人在今天入境美國。

阿富汗裔美國人哈比布拉達亞:「現在我可以和家人見面。」

 
圖/TVBS

妹妹和表妹兩大家子總共16人入境,雖然有親戚在美國,但是卡在身份他們還是得先到收容中心待著。

阿富汗裔美國人哈比布拉達亞:「我很高興,我有三個姐妹,在我們國家情況很糟,塔利班要來了,阿富汗目前情況很糟。」

這些阿富汗人在入境美國前,在海外先有第一次身份過濾,到美國海關再有第二次身份審核,新冠快篩檢測陰性才能離開機場搭上巴士,往往得花上10個小時。

圖/TVBS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范赫克表示,到目前為止有2萬5600名阿富汗人抵達美國,主要是特殊移民簽證或入境申請庇護的,而北方司令部將開放8個美軍基地,讓5萬名阿富汗人暫居等待簽證批准,空間分配會讓一家人待在一起,單身男女分開,而沒有大人陪同的孩童,則由衛生部負責,最終讓他們和家人團圓。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范赫克:「每一個人最起碼都要通過體檢,接種新冠疫苗,這是現在要取得臨時入境許可的要求,臨時入境許可就是讓他們可以經由特殊移民程序、或者國土安全部庇護程序進入美國。」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從阿富汗到歐洲再到美國,這些阿富汗人有了安全保障,接下來面對的是新文化、新生活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機場#美軍#快篩#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73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