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無人機造林 目標2028年前種10億棵樹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6:08

根據聯合國研究,全球林地正在大量減少,面臨濫墾和退化的威脅,加拿大一間新創公司,專注研發以無人機技術加速重新造林,從加拿大開始,延伸到荷蘭和巴西,目標在2028年前,種下10億棵樹。
 
CNN報導:「這段無人機畫面來自安大略省南部,拍攝的落葉林長滿了白蠟樹、白楊樹和楓樹。」

 
 
加拿大森林資源豐富,擁有3.47億公頃林地,占全世界森林面積9%,排名全球第二,但根據聯合國研究,全球林地正在大量減少,面臨人為砍伐和退化威脅,重新造林成為全球當務之急。
 
CNN主播 Kristie Lu Stout:「世界需要更多的樹,對植樹者的需求正在上升,有沒有可能透過人工,進行大規模的重新造林呢?」
 
Flash Forest 共同創辦人:「我會說不可能,現在我們每天有約150億棵樹遭砍伐,加上因為氣候變遷加劇的野火,這只會增加重新造林的需求。」
 
 
瓊斯在2019年在加拿大成立一間新創公司,專注研發以無人機技術加速重新造林,他的創業靈感來自年輕時的打工,八年前加拿大西部發生嚴重森林野火,當時他的工作就是到現場親手植樹。
 
Flash Forest 共同創辦人 布萊斯瓊斯:「當你實際獨自一人拿著袋子和鏟子,你必須激勵自己,每天一棵一棵地種樹,當時完全沒有科技輔助,這也是我創業的原因。」
 
無人機取代人工造林,最大優勢就是速度。
 
CNN主播 Kristie Lu Stout:「無人機造林快了多少?」
 
Flash Forest 共同創辦人 布萊斯瓊斯:「現在我們正在努力實現,種植速度比人工種植快十倍,我們還沒有達到這個目標,但那是目前的里程碑。」
 
Flash Forest 共同創辦人 卡麥隆瓊斯:「這裡實際上是一個被燒光的地點,我們來到這樣的地點,制定我們想要造林的地方,我們使用機器學習來精確地告訴我們,哪裡是種樹的最佳位置,基本上我們是想要回收利用這片被燒掉的土地。」
 
無人機隊出動做好土地調查,從空中撒下特別設計的種子裝置,裡頭包含三粒預先發芽的種子、菌根和肥料,進入土壤之後繼續生長,和傳統種植法相比,種子裝置用水量少,可以更快,更經濟地種植樹木。
 
 
Flash Forest 共同創辦人 布萊斯瓊斯:「如果你從空中拋下種子,它們會降落在地上,可能會乾掉或是被昆蟲吃掉,所以我們把種子包在裝置裡,我們在裝置裡放東西,來真正幫助保護我們的種子,好讓它們發芽,幫助加速發芽,促進存活。」
 
無人機今年春天已經在加拿大北部,種下超過30萬個種子裝置,播種後繼續用無人機灌溉養分、監測樹木成長,目標是在2028年前,種植10億棵樹,但這項新科技的最大挑戰是電池續航力,目前一次只能飛20分鐘。
 
亞伯達大學教授 桑切斯阿佐菲法:「無人機能飛多長時間來覆蓋大面積?有希望,但我認為我們還沒有發展到那裡。」
 
從目前結果來看,並非所有種子最終都會長成大樹,前無古人的新科技還有不少改善空間,但至少提供了森林復育一項新利器。
 
Flash Forest共同創辦人 卡麥隆瓊斯:「無人機重新造林的挑戰之一,就是它是新科技,機器學習演算法、種子裝置本身、無人機發射裝置,所有這些都是從頭開始發展,這意味著不乏挑戰。」
 
 
無人機重新造林計畫從加拿大開始,接下來目標延伸到荷蘭以及巴西,目前一架無人機,一天可以種超過一萬棵樹,團隊希望繼續提高速度和效率,儘快趕上森林消失的速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造林#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6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