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躺棺材轉運 泰國佛寺「假喪禮」體驗夯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2:39

一般人對於棺材多半敬而遠之,不過泰國佛寺有一項特殊的假喪禮,信眾付費躺在棺材裡「假死一次」,由住持在旁誦經,據說可以擺脫罪惡、有轉運作用,在新冠疫情期間吸引更多人來體驗。
 
來到泰國曼谷的邦納奈寺,好幾名信徒虔誠參拜,奇妙的是佛寺裡頭這個房間,擺放了幾具空棺木,究竟有什麼用途?

 
 
女信徒手持鮮花躺平在棺木裡,閉上眼睛雙手合十,接著工作人員蓋上白布,僧侶誦經象徵信徒已經死亡,幾分鐘後白布拉開,象徵獲得重生,據說這樣的假喪禮,讓信徒「假死一次」擺脫罪惡,有轉運作用。
 
副住持:「睡在棺材裡有助於重生,有助於長壽,在棺木裡睡覺的儀式,非常合適作為人生警示,讓大家存有敬畏之心,了解人類必須經歷的生與死。」
 
這項躺棺祈福儀式在泰國行之有年,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間有更多人來體驗,邦納奈寺每天有100多名信徒報名,一次費用100泰銖,約85塊台幣。
 
 
泰國民眾:「躺在棺木裡,會釋放你的煩惱,感覺自己重生了,你騙過了原本可能有的厄運,把厄運變成好運。」
 
住持認為這項儀式教育人們正視死亡,提醒我們終有一天離開人世,因此更需要謹慎面對生活。泰國有人花錢來體驗假喪禮,但在斯里蘭卡,卻因為罹患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創新高,貧民負擔不起昂貴的木製棺材,改用紙板取代。
 
工人們忙著裁切組裝厚紙板,再用白膠黏合,再生紙板做成的棺材,成本只要木製棺材的六分之一,售價約22塊美元,折合台幣600出頭,價格便宜也很環保。
 
紙板棺材發明人 薩哈邦度:「在這個國家,平均每天約有400人(因各種原因)死亡,要製作400個棺材,必須砍掉大約250到300棵樹,為了避免破壞環境,我向市議會的健康委員會,提出這個紙板棺材的概念。」
 
發明人是一名當地市政委員會的公務員,為了測試紙板棺材的承重能力,他不怕觸霉頭親自躺進去,四個大漢抬起來沒問題,紙板棺材最多可承重100公斤,30分鐘內組裝完畢。
 
斯里蘭卡的新冠肺炎確診死亡個案超過7千人,當地大多信奉佛教和印度教,遺體以火化處理,紙板棺材最初主要用在新冠肺炎確診者,如今一般民眾也能接受。
 
紙板棺材發明人 薩哈邦度:「大多數國人都支持紙板棺材,現在問題在於供應,我們正在努力中。」
 
 
從2020年初以來,他們已經交付了350個紙板棺材,面對四面八方而來的訂單,正在加緊趕工,紙板棺材因應疫情誕生,沒有人想藉此發財,只希望能幫助染疫離世的死者家屬,減輕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佛寺#喪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55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