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AP攜手肯爺推聯名外套 一晚進帳700萬美元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2:40

這幾年快時尚品牌不斷與精品或潮牌合作,互相拉抬聲勢。去年GAP破天荒宣布,邀請肯伊威斯特的潮牌Yeezy(音:EASY),推出聯名系列,立刻引爆話題,今年六月正式推出第一款聯名外套的預購,光是一個晚上就進帳七百萬美元。對於這幾年的嚴重虧損、急於振作的GAP,這次的聯名合作可以說是重振旗鼓的好時機。
 
今年冬天美國最潮的外套應該就是這一件。

 
 
潮牌網紅:「Yeezy跟GAP聯名!Yeezy跟GAP聯名! 」
 
CNBC主播:「Yeezy!Yeezy!Yeezy ! 」
 
GAP跟潮牌聯名的款式,預計秋天才會到貨,但已經成為時尚市場的話題商品。在拍賣網站的轉售價格,翻漲到超過三倍。
 
 
時尚雜誌編輯 海德:「現在大家都視他為有遠見的設計師,走在潮流前端,可以看到他與卡達夏一家,發展出自己的風格,引領潮流,像是單車騎士款短褲重新流行,從老爹款球鞋到現在的老爹款鴨舌帽,種種不同的單品紛紛融入,原本沒有這些設計的各大品牌。」
 
去年六月肯伊威斯特的潮牌YEEZY,宣布跟快時尚龍頭GAP聯名合作,儘管沒有公布細節,但外界認為可能是一只天價合約。瑞銀的報告指出,Yeezy與愛迪達合作的運動鞋,加上與GAP合作的服裝業務,估值就高達32億到47億美元。
 
CNBC零售業記者 湯瑪絲:「我們知道這是肯伊威斯特與Gap為期十年的聯名合約,肯伊威斯特可望根據聯名產品銷量獲得版權費和抽成。」
 
這款夾克光是開放預購的第一個晚上,就讓GAP獲得700萬美元的進帳,估計聯名商品第一年就可望為GAP增加10億美元的銷售進帳,對GAP來說絕對是一場即時雨。
 
市場調查公司總經理 桑德斯:「如果看到近期Gap的銷售數字,過去十年都在大幅下降,集團銷售額和市佔率都持續下滑。」
 
疫情期快時尚產業受到嚴重衝擊,GAP在去年淨虧損高達6.65億美元,宣布在2024年之前要關閉30%的北美門市。找上潮牌界的超級大咖合作,就是想挽救聲勢。
 
GAP執行長 席格兒:「我總是說GAP是全世界最經典的品牌之一,所以如果要推出新產品就一定得是漂亮又時髦的設計,而且製作精細、質料好又合身,如果要聯名合作就一定是大咖。」
 
 
儘管兩個品牌的形象南轅北轍,但肯爺青少年時期,就曾經在GAP打工, 對GAP有一種獨特的情感。
 
Yeezy創辦人 威斯特:「我向來把Gap視為服裝界的蘋果,我總是喜歡穿一些很酷的衣服,就像是Gap會推出的款式,又不會過度時尚。」
 
與Yeezy合作出品不但帶來話題,還能吸引原本完全不會走進GAP的消費客群,對這幾年銷售定位不明確的GAP來說,就是一大利多。
 
CNBC零售業記者 湯瑪絲:「有趣的觀察點在於,看到部份消費者可能是更多收入的消費者,以往原本買不起的人,現在有機會藉由GAP聯名款入手,對GAP來說,當然可以藉由跟娛樂圈如此有名的大咖名流聯名來增強它們的形象。」
 
但專家認為,如果GAP想藉由聯名起死回生恐怕還是期望太高。
 
 
市場調查公司總經理 桑德斯:「這合作不可能讓GAP脫困,或是讓GAP一夜之間變成潮牌,因為GAP的核心設計跟Yeezy系列產品沒有關連性。」
 
這波聯名合作能讓一般民眾有機會接觸YEEZY,把這個中高端潮牌變成全美家喻戶曉的品牌,還能讓肯爺口袋滿滿,怎麼算他都是合作當中的最大贏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AP#肯爺#聯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70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