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北約秘書長致函立陶宛外長 盼歐洲團結應對大陸


發佈時間:2021/09/01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8:23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立陶宛與台灣將互設代表處,面臨北京政治、經濟施壓。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近日致函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肯定立台關係發展,指出歐洲應團結一致應對北京。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也提到,台灣獲允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名稱含「台灣」的代表處,不違背歐洲聯盟(EU)的「一中政策」。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今天報導,拉斯穆森致函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肯定立陶宛的對台與對中政策具膽識,也期盼立陶宛能獲所有歐盟國家支持。

拉斯穆森表示,民主政體需加緊合作;台灣是世界民主家庭一員,與台灣的合作十分重要。

他提到,他了解立陶宛正經歷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龐大壓力,呼籲立陶宛繼續堅持立場。北京企圖懲罰歐洲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士,歐洲應團結一致應對。
 

立陶宛外交部推文指出,藍斯柏吉斯對拉斯穆森表示感謝。拉斯穆森致函藍斯柏吉斯,肯定他決定與台灣發展關係,也期待立陶宛獲所有歐盟國家支持。

面對中方施壓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美國、英國、歐洲議會、捷克、烏克蘭、瑞典、荷蘭、愛爾蘭、法國、德國等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27日發表共同聲明,譴責中國干預立陶宛內政,並呼籲各國全面支持立陶宛。

拉斯穆森曾任丹麥總理,2017年創立非政府組織「民主聯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推進國際間民主政體的團結合作、對抗威權體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陶宛#歐洲#北約#大陸#團結#友好#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7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