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最後C-17撤離軍機起飛! 塔利班施放勝利煙火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30

趕在831大限前一天,美國最後一架C-17撤離運輸機,終於飛離阿富汗,由82空降師指揮官最後壓陣,此刻也象徵美國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畫下句點。美軍完全撤離後,塔利班立刻接管喀布爾機場,不但對空鳴槍慶賀,還在喀布爾施放勝利煙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一名搭上C-17運輸機的美國軍人,就是82空降師指揮官多納休將軍,他負責壓陣斷後讓美國最後一班撤離軍機順利起飛,也宣告美國正式結束這場史上最長戰爭,美軍終於撤離喀布爾,施放璀璨煙火慶祝,還能聽見機關槍瘋狂掃射,這不是塔利班士兵發動攻擊,而是他們把鳴槍當禮砲,慶祝美軍離開他們的土地,也有阿富汗人在街上歡呼,按喇叭、吹口哨慶祝這一刻。

塔利班成員:「感謝真主,飛機都停在那裡,我們已經進入機場地面,沒有問題,感謝真主。」

美軍前腳剛走,塔利班成員立刻佔據機場,週二白天一大票塔利班領袖出現在機場,旁邊一整排荷槍實彈的士兵警戒,塔利班完全掌控機場接收美軍留下的裝備。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我們也廢除(demilitarize)那些,我們沒有帶離機場的裝備,包括一些地雷反伏擊車。」

只是美軍的空襲行動,造成無辜兒童枉死,引起阿富汗人反感。

當地村民:「(死者)一家人在這住了很長時間,他開電動三輪車維持生計,我們沒見過他和陌生人接觸,我們認為他與任何極端組織都沒有聯繫。」

喀布爾居民:「他們(美軍)沒有在阿富汗,任意發動襲擊的合法許可。」

包括7名孩童在內,多達10位平民因美軍空襲喪命,白宮記者質問拜登是否感同身受。

白宮發言人薩琪:「在這種情況下平民傷亡的人數有在調查中,我們美方努力採取措施,避免在任何情況下造成平民傷亡。」

儘管美軍提前一天完全撤離,但最後發生的機場恐攻跟誤炸平民也在美國在這場阿富汗戰爭中,留下難以抹去的汙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塔利班#阿富汗戰爭#喀布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11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