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疫情物流新挑戰 快遞包裹運送前消毒五次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4:37

中國大陸疫情期間,曾經發現包裹驗出新冠病毒,引發民眾恐慌。這波疫情影響的南京、揚州等地,面對來自國際的包裹和郵件更是戒慎恐懼,發送之前甚至進行高達五次消毒,一再升溫的疫情也影響原本看好的下半年物流產業商機。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拿著消毒水狂噴,這不是確診區的消毒工作。而是南京市疫情爆發之後,郵務中心的日常。

 
 
中國郵政南京市國際業務副理 費雪松:「所有的防疫物料,是儲備了三個月以上的用量。」
 
這波疫情期間,南京一天要處理300萬國內貨運、8000件國際包裹,一間郵局每天要用上25公升消毒水,噴灑整輛貨運車,還有郵件。這些從外地來的包裹甚至還沒送下車,就要重複消毒三次才能送進貨倉。
 
中國郵政南京市國際業務經理 朱榮軍:「靜置30分鐘以後,郵件再由我們專業人員把它落地下到平板車上,進行郵件六面體的一個消(毒)殺(菌),消(毒)殺(菌)完以後再靜置30分鐘。」
 
 
包裹下車之後,第一件事還是消毒。放上輸送帶分類的過程,再進行第五次消毒,24小時之後開始處理後續的配送。不只包裹本身要避免病毒沾染,甚至連工具設備也定期要進行核酸檢測。
 
中國郵政南京市國際業務經理 朱榮軍:「基本上是安排兩班,白班是以進口類消(毒)殺(菌)為主,基本上是上午四小時,根據實際情況,下午根據海關的查驗時間進行掃尾,既要保證郵件的安全性,百分之百的全面消(毒)殺(菌) 。」
 
同樣爆發疫情的揚州,快遞貨運大哥也是忙著扛起消毒重任。
 
揚州順豐速運公司快遞員 楊春:「消(毒)殺(菌)工作從去年武漢疫情開始,我們就認真每一天都在做,但是現在疫情,離我們大家越來越近了,就感覺這個意義不一樣了,現在做這個工作,更加細緻,更加要有責任心。」
 
每天出門送快遞,更能感受到疫情期間的大不同。
 
揚州順豐速運公司快遞員 楊春:「減少了,比以前件量減少了一半都不止,但是我們也必須認真負責送到客戶手上,反正一個件也要送。」
 
揚州順豐速運公司快遞員 童軒:「正常每個收派員,正常一天起碼派80票(件)、100票(件),現在一天能派個20.30票(件)就很不錯了。」
 
 
根據大陸官方公布的數據,相關快遞行業的從業員,疫苗注射比例已經達到九成,但檢測還是必備流程。
 
揚州順豐速運公司快遞員 楊春:「每天必須得做,天天做,這是公司的硬性規定,因為現在你沒有核酸報告,上不了路,(大概做了多少次?)我大概做了有12、13次。」
 
就靠這些快遞小哥們,在疫情期依舊支撐起物流經濟,光是今年上半年,大陸物流產業的總收入就達到5.7兆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兩成市場看好下半年發展,只是疫情持續升溫,也為運輸產業增添更大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疫情#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065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