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戰碉堡變民宿 復刻版軍帽、手榴彈見證歷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2:53

法國北部海岸有不少二戰時期遺留的碉堡,一名商人看到商機,把碉堡內部改裝成民宿,活化利用,一晚要價320歐元,折合約台幣一萬元出頭,可供6個人入住,裡頭擺放了復刻版的軍帽、手榴彈、 鋼盔、機關槍等等營造氛圍,吸引不少遊客來體驗。
 
法國北部海岸,散佈著二戰時德軍留下的防禦碉堡,還有被稱為「惡魔方塊」的障礙物, 1940年德軍入侵法國,建造所謂的「大西洋壁壘」,試圖抵禦同盟國。長達2700公里,被希特勒稱為史上最偉大的要塞, 到了二戰結束76年後的現在,一名法國人看到商機,將碉堡改裝為B&B民宿。

 
 
碉堡民宿主人 柯立歐:「你好,歡迎來到L479(型號代碼)碉堡。跟著我來參觀吧。」
 
進入碉堡別有洞天,玻璃門上,有顯眼的納粹老鷹標誌。
 
碉堡民宿主人 柯立歐:「這裡是交誼廳,你可以在這裡享受一下。」
 
 
碉堡民宿主人 柯立歐:「這裡是餐廳,有一張可容納15名賓客的桌子。現在來到酒吧,碉堡裡最重要的房間。」
 
擔心客人把他的私藏好酒喝光,民宿主人還把酒櫃上鎖,柯立歐買下這塊地,花了18個月,改裝120坪大的碉堡,刻意擺放復刻版軍帽、德國二戰手榴彈,鋼盔、機關槍,以及子彈, 向戰爭致敬。
 
碉堡民宿主人 柯立歐:「翻新碉堡要做大量清潔工作,大量的體力勞動,還要油漆等等,從頭到尾花了18個月,但不是匆促完工,最困難的是工匠部份,尤其是挖土工特別費工,電工也是。(還好有他們) 要不然我們得自己動手了。」
 
碉堡民宿一晚要價320歐元,折合約台幣一萬出頭,可供6人入住,一年前開放出租,吸引來自法國和德國的遊客。
 
碉堡民宿主人 柯立歐:「我們改造碉堡同時,保留了部分感覺,我們想給這座建築第二春,所以我們不會永遠活在過去,我們保存了一些方面,讓你知道你在哪裡,遺留歷史線索,但這裡也不會是博物館。」
 
英國德文郡也有一座廢棄碉堡,今年一月登上拍賣行,它在1941年建造時原本是二戰雷達站,五零年代轉作英國政府,用來防禦蘇聯核子攻擊的碉堡。
 
碉堡看守員 豪威爾:「這個地方非常安全,當年隨時都有看守員在門口,一天24小時有人在這裡,維持可以全面運作的狀態,保留了所有系統,以便隨時投入使用。」
 
 
這座碉堡有兩層樓,一共56個房間,沒有窗戶,牆壁足足有一公尺厚,據說可抵禦五千噸核爆炸的威力,空間足夠存放兩個月糧食,只有一部無線電通訊器和電話,可以和外界聯絡,1990年後停止運作。如今以43萬英鎊,折合台幣1600萬拍出,未來會轉做甚麼用途令人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碉堡#民宿#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26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