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起!難民守喀布爾機場外 一罐水喊價40美元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5:10

阿富汗的喀布爾機場外依舊一片混亂,無法進入機場的阿富汗人得在高溫下等著,不想脫水熱死,但一瓶水的價錢卻高達40美元。另外由於許多飛機搶著進入機場撤離,導致每個國家的作業時間很緊湊。為了協助各國收容,現在國際訂房平台「Airbnb」也宣布免費安置2萬難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掃描手腕上的條碼,能夠順利搭上逃離阿富汗班機的民眾,開心跟阿兵哥握手,相比之下喀布爾機場一道圍牆,隔出兩個世界。

CNN記者:「數千人還被留在大門外,現在特殊移民簽證已被暫停,他們能否安全進出前景不明。」

儘管後來恢復特殊移民簽證審核,還是難以消化機場外上千阿富汗人,不想重演脫水熱死悲劇卻又買不起一罐水。

 
阿富汗人:「在喀布爾機場,一瓶水賣40元一盤米飯賣100元,(幣值)不是阿富汗尼而是美元,這對普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只是不僅機場狀況慘,各國撤離也碰到難題。

英國空軍指揮官:「我們目前面臨的挑戰確實是時間,你知道時間對我們不利,而且有大量飛機要進入喀布爾,可以理解是為了要撤離。」

各國軍隊得跟時間賽跑,增加一天的總撤離人數,像是英國過去24小時撤了2千多人,比前一天增加700多人。

而最新一架載有290名阿富汗難民的班機也抵達西班牙,內政部長特地到場迎接,只是現在不少等待撤離到美國的難民,全卡在德國空軍基地。

CNN記者:「過去3天至少有39架撤離班機,降落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而在這裡等待撤離的還有近8千人。」

CNN主播:「Airbnb負責人站出來幫助阿富汗難民,CEO切斯基表示,旅遊界會免費安置全球2萬阿富汗人。」

 
住宿平台拋磚引玉,鼓勵各大企業向阿富汗難民伸出援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喀布爾#難民#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21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