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監獄監視器遭駭!虐囚畫面全曝光 犯人已昏厥遭拖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7:49
畫面中顯示,囚犯失去意識遭拖行。(圖/翻攝自Masih Alinejad 推特 @AlinejadMasih)
畫面中顯示,囚犯失去意識遭拖行。(圖/翻攝自Masih Alinejad 推特 @AlinejadMasih)

伊朗日前驚爆監獄虐囚事件,一個名為「阿里的正義」(Edalat-e Ali)的駭客組織,於社群平台上發布疑似來自監獄監視器影像的畫面,顯示獄卒不僅毆打囚犯,還將粗暴地將犯人在地上拖行。相關單位隨後也罕見承認確實有侵犯人權的情勢存在,承諾將防止相同事件再度發生。

監獄警衛對囚犯施暴。(圖/翻攝自Iran News Wire 推特 @IranNW)

 
綜合外媒報導,「阿里的正義」在網路公布一段位於德黑蘭的埃溫監獄(Evin Prison)內部監視器畫面。影片先是顯示監獄人員發現面前的監視器螢幕遭駭入,有人急忙拿出手機拍攝,有人則是打電話通報。隨後便公開多段犯人遭施虐的畫面,不僅有犯人遭毆打的畫面,還出現一名男子全身無力的癱軟在戶外,隨後被拖行離開,另一段畫面則顯示,受傷的囚犯倒在樓梯旁,牧師卻視若無睹地從他身上跨過。

據了解,大多數的影片時間都紀錄在2020年及2021年間,由於疫情影響,影片中還可看到部分警衛配戴口罩。

警衛發現遭駭後,馬上拿手機出來錄影。( 圖/翻攝自Ed Clowes 推特 @EdClowes)

埃溫監獄關押的多為政治犯和雙重國籍的囚犯,其中大多都是因違反間諜和政治宣傳指控遭到監禁。多年來頻頻因「侵犯人權」遭到各界批評,聯合國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就曾特別針對埃溫監獄提出指控,自2018年起,埃溫監獄也因侵犯人權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警衛出拳攻擊囚犯,影片日期紀錄為今年3月31日。(圖/翻攝自Iran News Wire 推特 @IranNW)

伊朗監獄負責人哈傑莫哈馬迪(Mohammad Mehdi Hajmohammadi)24日透過推特發出聲明,罕見承認伊朗監獄存在違反人權的情形,表示自己願意為監獄中「不可接受的行為」承擔責任,並誓言將努力防止這些痛苦事件重演、嚴肅對待肇事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美國#討論#受傷#時間#男子#人員#影響#口罩#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17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