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帕運今日開幕!8位人氣選手一次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7:16
德國跳遠「刀鋒戰士」馬庫斯·雷姆(Markus Reh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跳遠「刀鋒戰士」馬庫斯·雷姆(Markus Reh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帕運將在今(24)日正式開幕,來自各國的約4400位選手出戰帕運,共同角逐22種競技項目的獎牌榮耀。《BBC體育》這次特別整理出8位受到矚目的帕奧選手,讓大家在觀看比賽時能更有共鳴。
 
德國跳遠「刀鋒戰士」馬庫斯·雷姆(Markus Rehm),他在14歲從事水上運動時因意外不慎失去右膝下半部,不過他沒有放棄仍憑自己的努力成為世界頂尖跳遠運動員。雷姆曾在2012年倫敦殘奧會及2016年里約殘奧會連續兩次奪得跳遠冠軍,這次是他生涯第三次再度挑戰帕奧。

 

日本選手國枝慎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輪椅網球」項目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國枝慎吾,他在9歲時被診斷出脊髓腫傷,但2年後便開始從事輪椅網球,一路突破成長。國枝慎吾在2008年北京殘奧會和2012年倫敦殘奧會上獲得男子單打金牌,作為職業選手,他也是殘疾人體育界的領軍人物,這次是備受期待的奪金熱門。

烏干達游泳選手胡斯納(KUKUNDAKWE Husnah)。(圖/翻攝自husnah_kukundakwe IG)

年僅14歲的烏干達游泳選手胡斯納(KUKUNDAKWE Husnah),她出生時就沒有右前腕,左手也有殘障,從前她為了遮掩自己的缺陷夏天也依舊穿著長袖,直到第一次參加了學校的游泳課才讓人生有了峰迴路轉的改變。雖然她在世界排名中屬於後段班,要奪牌機率不大,但據悉她是為了支援烏干達殘障者而參加比賽。
 
 
美國田徑選手邁克爾·布蘭尼根(Michael Branniga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田徑選手邁克爾·布蘭尼根(Michael Brannigan),從小就被診斷出有自閉症傾向,但仍對跑步懷抱熱情,且由於自閉症讓他無法達到NCAA的學術標準,不允許他參加大學級別的比賽。在去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際,邁克爾突然一厥不振無法跑步,據其母親表示似乎受到什麼巨大衝擊,直到今年才又開始練習跑步為東奧備戰。邁克爾也曾在2016年夏季殘奧會贏得金牌。
 
加拿大自行車選手凱特( Kate O’Brie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自行車選手凱特( Kate O’Brien)本來是一位奧運選手,但在2017年練習中輪胎突然爆裂,意外導致他大腦受損再也無法走路,隔年又被診斷出癲癇,但這些厄運都無法將她打倒,凱特一路堅持自己的運動員夢想轉戰帕運。
 
挪威競技划船運動員比爾吉特·斯卡斯泰因(Birgit Skarste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競技划船運動員比爾吉特·斯卡斯泰因(Birgit Skarstein),她在16歲那年下半身麻痺,被譽為「獨木舟女王」的她在今年挪威電視台的跳舞節目中出演一夕爆紅,最近狀況不錯具有奪金相。

美國游泳選手阿納斯塔西婭(Anastasia Pagonis)。(圖/翻攝自anastasia_k_p IG)

美國游泳選手阿納斯塔西婭(Anastasia Pagonis),她在11歲時漸漸失去視力,醫生研判是因為免疫系統攻擊視網膜,屬於遺傳因素。身為明星級游泳運動員的她也是網紅,在個人社群上坐擁大票粉絲。

澳洲田徑運動員邁克爾·羅格(Michael Roeger)。(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馬拉松項目運動員邁克爾·羅格(Michael Roeger),羅格在出生時就失去右手腕,但仍對運動抱持高度熱情。這次已經是他第4次出戰帕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選手#帕奧#殘奧#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54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