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死率更高!專家警告:明年恐出現「COVID-22」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2:45
專家警告將出現COVID-22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警告將出現COVID-22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OVID-19病毒已經出現多種變異株,Delta病毒更是在多國造成嚴重疫情,且造成更高的死亡率,不過現在有學者警告,未來可能會出現更致命的變種病毒「COVID-22」,指出時間點會落在2022年。

更多新聞: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柯文哲:得觀察病毒進化、疫苗效果

 

根據德國媒體《Blick》的報導,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免疫學教授賽雷迪(Sai Reddy)指出,他將Delta病毒稱為「COVID-21」,他認為這是截至目前為止傳染性最強的變異株病毒,不過未來疫情將無可避免的再次出現更強大的新變種病毒,而且可能是目前現有的印度Delta、南非Beta、巴西Gamma等病毒的集結綜合體。

COVID-22變種病毒可能讓全球疫情更加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疫情5大監測再升級 捐血者另作「血清抗體陽性調查」

 
賽雷迪提出警告,認為若出現新的變異株,人們應該要儘早發現病迅速地採取行動,應該要做好準備來因應這個巨大的風險,直言「COVID-22」會讓情況比現在更糟,且將會是明年的大問題。

專家認為增加施打年齡層與打第三劑有助疫情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Delta最多1個月攻破 醫曝「決戰點」:沒那麼多時間

賽雷迪同時也針對Delta病毒指出其因應策略。因為Delta病毒載量很高,所以會讓位施打疫苗的人染疫後成為一名超級傳播者,還未施打疫苗的12歲以下幼童都將成為隱憂,因此應盡快進行疫苗施打。不僅如此,高病毒量還會突破疫苗防線,他認為應該要用更高的抗體來應對這個病毒,也就是所謂的「第三劑加強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病毒#變異株#變種病毒#COVID-22#新冠病毒#疫苗#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0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