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圈異常天候!格陵蘭冰蓋首度下雨 70億噸雨水降冰架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8:04

這個夏天,北半球出現的異常氣候,現在甚至影響到北極圈!格陵蘭冰蓋頂端出現1950年開始觀測以來,第一次的降雨。而且這場雨一連下了幾個小時,把70億噸的雨水全降在格陵蘭島的冰架上,同樣寫下史上之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冰蓋頂部,海拔高度3216公尺,不過就在8月14日這天竟然下雨了!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科學家:「觀測站那裡下了好幾小時的雨,1950年開始的紀錄顯示從來沒下過雨,這是相當特殊的情況。」

這是頂峰觀測站史上頭一回記錄到降雨,而且這場雨一下就是9小時,導致隔天融冰量暴增到平均值的7倍。

 
其實過去10年,格陵蘭頂峰的氣溫只有三次高於冰點,現在卻因為熱浪導致下雨。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科學家:「如果溫度從零下1度升到正1度,對北極海地區來說,就是滑冰和游泳的差距了。」

格陵蘭周邊的氣溫不斷升高,當然是因為暖化的影響。其實就在七月底,格陵蘭也傳出在短短一天內融掉80億噸的冰,足以讓整個佛羅里達州,淹水五公分。其實不只格陵蘭,西班牙南部「莫夕亞潟湖」也面臨生態浩劫。

歐洲最大鹹水湖之一的莫夕亞潟湖,這幾天竟然有20噸死魚被沖上岸,嚇壞當地居民。

當地居民:「我住這裡14年了,剛來的時候這裡的水是乾淨透澈的。」

潛下水面,眼前一片混濁,當地政府說是高溫導致魚群死亡,但環保團體卻把禍首指向農業和工業廢水的污染。

環保人士:「滿滿磷酸鹽的地下水全部漫了出來(流入潟湖),造成了這場災難。」

 
從格陵蘭下雨到西班牙潟湖的魚大量暴斃,地球正出現各種警訊,警告人類別再破壞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極圈#格陵蘭#降雨#西班牙#異常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