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攜鉅款出逃 阿富汗流亡總統稱正談判返國


發佈時間:2021/08/19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0:25
阿富汗總統甘尼。(圖/翻攝自Ashraf Ghani 臉書)
阿富汗總統甘尼。(圖/翻攝自Ashraf Ghani 臉書)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今天表示,他支持武裝組織塔利班與前政府高層會談,並否認自己是為了私利和保命才逃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路透社報導,阿富汗前部長們痛批甘尼在塔利班(Taliban)部隊進入首都喀布爾時突然逃出國境,甘尼則稱自己是在政府官員建議下離開。

 

據美聯社消息,阿富汗駐塔吉克大使阿格巴(Mohammad Zahir Aghbar)今天在記者會上指控甘尼「從國庫中偷走1.69億美元」,還說甘尼搭機出逃是「背叛了國家,也背叛了人民」,呼籲國際警察拘捕甘尼。

甘尼15日在塔利班圍城下倉皇離開喀布爾,讓塔利班完全奪權,他今天首度露臉,重申自己離開阿富汗是為了避免更多流血衝突。

他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傳影片表示,他無意在阿聯繼續流亡,正在「洽談」返國一事。
 

甘尼還說,他正在努力「捍衛阿富汗人對我們國家的統治」,不過並未說明細節。

甘尼表示:「目前我人在阿聯,這樣才能阻止流血事件和混亂。」阿聯當局今天也證實,基於「人道理由」接待甘尼。

法新社報導,甘尼支持塔利班高層、阿富汗前總統卡賽(Hamid Karzai)及阿富汗前行政長官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舉行談判。阿布杜拉過去曾負責阿富汗內部和談,但最終宣告失敗。

於15日宣布甘尼已逃出阿富汗的人就是阿布杜拉,他與甘尼是長期政治對手,還說甘尼將受嚴厲批判。

但甘尼表示:「不要相信任何人指稱『總統出賣了你們,還為了個人利益和保住自己小命而逃跑』的說法,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指控…我嚴正駁斥。」

他補充說,「我是在連脫掉拖鞋、穿上靴子的機會都沒有的情況下被逐出阿富汗」,還說自己是「兩手空空」來到阿聯。

甘尼聲稱,塔利班是違反協議進入喀布爾。
 

他說:「如果我留下來,阿富汗民選總統就會再度在阿富汗人民眼前被活活絞死。」(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甘尼#塔利班#阿聯#流亡#出逃#流血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1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