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7歲童湖泊游泳 感染「食腦變形蟲」搶救1週喪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23:35
美國一名7歲男童日前去湖泊游泳感染了食腦變形蟲不幸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7歲男童日前去湖泊游泳感染了食腦變形蟲不幸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加州一名7歲男童,上個月到一處湖泊游泳,不料回家後卻感到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治療,不幸在本月7日過世。事後調查男童死因,他感染了極為罕見,俗稱食腦變形蟲的「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PAM,Primary Amoebic Meningoencephalitis),家屬悲痛欲絕。

男童感染了「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男童普魯伊特(David Pruitt)在7月底時,跟著家人到加州北部蒂黑馬郡(Tehama County)旅遊,期間到當地一處湖泊玩水,沒想到回家之後,普魯伊特感到身體不適,上月30日被家人緊急送醫。

醫師提醒若出現身體不適就應該立刻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過院方一星期的搶救,普魯伊特病情惡化,不幸在7日病逝。事後家屬同意解剖,從檢查報告中發現,普魯伊特的體內竟驗出俗稱為「食腦變形蟲」的阿米巴原蟲,這種蟲會鑽到人腦導致腦膜炎,目前並無相關解藥,一旦感染「非死即重傷」。

更多新聞:印度人妻「合法」嫁5兄弟 羞曝房事:每晚都很忙
 

據蒂黑馬郡衛生局表示,食腦變形蟲在加州非常罕見,自1971年到今年2021年,這40年間全州僅有10起病例,這類寄生蟲主要生活在溫暖流動的湖泊或是河流中,若是民眾受到感染,一開始會出現劇烈頭痛和嘔吐,之後就會出現肩頸僵硬、癲癇、出現幻覺等症狀,由於發病速度極快。很難被及時和正確診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湖泊#游泳#食腦變形蟲#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玩水#癲癇#幻覺#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4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