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變天!社群龍頭憂心成為恐怖組織溫床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5:55
社群媒體恐成恐怖主義溫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群媒體恐成恐怖主義溫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塔利班在幾乎無流血的情況之下取得阿富汗政權,被各界視為恐怖組織的塔利班,其帶有恐怖主義的相關言論也受到放大檢視,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群龍頭相繼宣告因應措施,不過效果似乎相當有限。

社群媒體擔憂自己成為恐成恐怖主義的溫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華民國」是「阿富汗」前車之鑑!他曝10大巧合之處

根據《路透》報導,臉書明確定義塔利班為恐怖組織,同時在臉書上禁止其相關言論。不過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為塔利班成員最愛使用的通訊軟體,對此,臉書表示會持續關注阿富汗的情勢,在WhatsApp的使用上,也會針對與組織相關的帳戶進行處置與制裁。

塔利班透過社群平台對外傳達訊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他們是誰?棄和平條約再佔阿富汗 「塔利班」來歷一次看
 

推特也對外宣布其公司核心政策為打擊暴力組織及反對仇恨行為,其平台上禁止對恐怖主義進行倡議,更要阻斷以暴力來對抗民眾的行為,不過推特並沒有確切的做法來區隔這些恐怖分子來與一般用戶,現行塔利班的發言人就是以推特來向世界宣告他們奪取政權的相關進度。

更多新聞:中國大陸皮皮剉!盯著混亂的阿富汗 憂逐漸逼近的威脅

塔利班掌權後,世界各國都擔憂阿富汗的人權、女權及言論自由將受到箝制,也擔憂阿富汗會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人權#社群#臉書#推特#恐怖組織#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0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