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加派千人赴阿富汗助撤離 兩天內增至6千人


發佈時間:2021/08/16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1: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今天下令增派1000名軍人,協助美國公民和為美方工作的阿富汗人撤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政府表示將採行空中交通管制,以助數以千計美國人盡快離開。

路透社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進入喀布爾後,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聯合聲明證實,美國接下來48小時將「擴大安全部署至近6000名軍人,任務完全聚焦在促進這些作業並將接管空中交通管制」。

 

聲明說,美方致力保護喀布爾哈密德‧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便美國和盟邦人員搭乘民用和軍用飛機安全離開阿富汗」。

聲明還說,美國將讓數以千計美國公民和其他人遷離阿富汗,還說政府將加速讓數以千計具備美國特殊移民簽證(Special Immigrant Visa)資格的阿富汗人撤離。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證實已離開阿富汗,目前不清楚政權如何移交。據報塔利班已帶頭組成臨時政府。
 

居民通報喀布爾機場地區有零星槍響,這裡是撤離阿富汗主要地點。

美國大使館在安全警報中說:「有報導說機場起火,因此我們指示美國公民就地避難。」

兩名在機場知道狀況的消息人士無法證實起火消息。

美國國務院今天深夜表示,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人員已全數安全撤離,目前安置在哈密德‧卡賽國際機場區域設施,而大使館院區的國旗也已降下。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還說,機場周邊有美軍駐守。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大部分美方人員料將在一、兩天內撤離喀布爾。

同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的法國和德國今天表示,他們已讓外交人員前往機場,並派軍用運輸機到喀布爾撤離公民和阿富汗幫手。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已在衡量是否需要增派軍人。另有3000人在科威特待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美軍#撤離#塔利班#特殊移民簽證#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4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