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房價飆漲74% 港民無奈「蝸居」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23 22:59

香港房市不斷飆高,從2009年到現在已經漲了74%,讓很多中低收入越來香港民眾大呼吃不消,因為他們買不起房,政府興建的廉價公租房,又因為僧多粥少,根本排不到,越來越多人,只能住進狹窄無比的違建隔間房,最慘的是,就連這種安全毫無保障的小隔間,現在也都不便宜。

這棟廢棄工廠位在香港的大角嘴,外表看來已經很殘破,走進裡面畫面更驚人,光是5、6兩層樓加上違法加蓋,就用木板隔出了搖搖欲墜的39個房間,卻只有2間廁所跟1條狹窄的逃生通道,這原本是當地低收入戶的棲身之所,如今卻是行情看俏。

香港房仲業者:「我們在這裡看這麼多人,像空中少爺、空中小姐,這些職業方面比較高級一點的,連會計師都有,為什麼呢,要籌錢囉!」

是什麼把白領階層擠進了隔間房?看看香港幾年來的房價,就不難理解,2009年初以來,香港房價已經漲了74%,比上一波1997年的高位,還要高出5%,高房價帶動租金跟著往上爬,現在就連這種只能勉強塞進一張床的隔間房,每個月都要3、4千港幣,折合台幣,超過1萬5。香港房仲業者:「譬如月收入2萬2,租一層樓就要9千8,他們負擔就很重了。」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香港是一個很悲涼的城市,這麼富有,還有人要住這種地方,而且還不一定便宜。」

越來越多買不起房,甚至連租都租不起的年輕人,把眼光投向港府興建的公共廉租房,所謂的「公屋」,但是過去10年,香港公租房的建設數量下跌了一半,未來5年,每年也只會新增1萬多戶,但截至去年底,已經有超過17人排隊,這位小劉就被告知,至少要等6年才輪得到他。

香港民眾:「最大的心願你知道的,住在這樣的環境,最好就是能上樓(住進公房)。」

香港媒體統計,當地前10名的大建案,最近平均漲了6成3到1倍之多,瘋狂的漲幅,讓許多民眾,連最基本的居住都成了問題,現在他們只能期待,即將上任的新政府,能夠想出新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1027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