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溯源調查 世衛:全球政府加快合作、去政治化


發佈時間:2021/08/13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1:11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世界政府,加快新冠疫情溯源調查,並且去政治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世界政府,加快新冠疫情溯源調查,並且去政治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8月12日呼籲所有政府合作,加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溯源調查,並且去政治化。世衛重申,病毒溯源不應該是一種責怪、指責或於政治方面得分的行為。

新冠肺炎仍於全世界蔓延不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衛表示,中國和其他一些會員國已經就進一步研究新型冠狀病毒「實驗室假設」的基礎致函世衛組織。世衛指,審查第一階段研究報告時,確定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排除任何假設。具體而言,為了澄清「實驗室假設」問題,重要的是要獲得所有數據,考慮科學最佳做法,並研究世衛組織已經建立的機制。

世衛稱,尋找一種新病毒的起源是非常困難的科學任務,需要時間。世衛致力遵循科學。世衛呼籲各國政府擱置分歧,共同努力提供所需的所有數據和獲取途徑,以便盡快開始下一個系列研究。

世衛強調,各國具有集體責任本著真正的伙伴精神共同努力,並確保科學家和專家有必要的空間來尋找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流行病的根源。根據已經對一些事實了解的基礎,下一系列研究將包括進一步檢查最早病例的原始數據和2019年潛在早期病例的血清。獲取數據對於深化科學家對科學的理解至關重要,不應以任何方式政治化。

 
世衛鼓勵全球提供有關新冠源起的相關研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衛表示,正在與一些報告在2019年儲存的生物標本樣本中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國家合作。例如,在意大利,世衛組織協助國際實驗室對一項此類研究的結果進行獨立評估,其中包括對大流行前血液樣本的盲重測。世衛表示,分享原始數據並允許在意大利以外的實驗室對樣本進行重新測試,最大程度反映科學團結,這與世衛鼓勵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提供支持,以便能夠快速有效地推進起源研究沒有什麼不同。

更多內容:
新冠肺炎|世衛呼籲所有政府合作加快病毒溯源調查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政治化#實驗室假設#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7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