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女嬰創最嬌小紀錄 出世時重約一顆蘋果


發佈時間:2021/08/1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3:4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一所醫院去年接生一名女嬰,出生時體重僅212公克,相當於一顆蘋果,據信是全世界最小的新生兒,她在接受密集治療13個月後,長到6公斤多,終於出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郭于軒(Kwek YuXuan,音譯)出生時,體重只有212公克,相當於一顆蘋果的重量,身長也僅有24公分。

 

她在母親懷孕第25週就早早出世,而一般平均妊娠期約為40週。

根據美國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的「最小嬰兒登記處」(Tiniest Babies Registry),此前,全世界最小新生兒的紀錄是美國一名女嬰創下,她2018年誕生時僅有245公克重。

郭于軒的母親因被診斷出患有子癲前症(pre-eclampsia),於是採緊急剖腹產,提早4個月生下孩子。這種病會造成血壓過高,損及重要器官,對母親和孩子都有致命危險。
 

接生郭于軒的新加坡國立大學附屬醫院(NUH)表示,她當時「存活的可能性很小」。

醫院在聲明中表示,郭于軒「突破萬難,在一出生就有健康併發症的情況下,以毅力和成長激勵了周圍人,成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不同凡響的寶寶,是亂世中的希望之光」。

郭于軒在住院期間接受了許多治療,仰賴各種機器維生。

醫師們說,在醫院照料下,她的健康和發展進度良好,已經可以出院。如今郭于軒的體重已增至較健康的6.3公斤。

郭于軒的母親黃美玲(Wong Mei Ling,音譯)接受地方媒體訪問時表示,她的4歲長子是足月出生,因此女兒的早產和嬌小身軀一度讓她驚慌失措。

為了支付郭于軒長期住院的費用,她的父母透過群眾集資,募到27萬601美元(約新台幣753萬元)。

郭于軒仍患有慢性肺病,在家也需要輔助呼吸。但醫師說,狀況會隨著時間好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加坡#女嬰#蘋果#新生兒#嬰兒#寶寶#早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34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