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白俄羅斯殘酷鎮壓反對派 美宣布實施新制裁


發佈時間:2021/08/10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1:33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天對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實施新制裁,指控他對反對派進行「殘酷」鎮壓。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聲明中指出:「一年前的今日,白俄羅斯人民設法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並透過最基本的民主表現-也就是選舉,來塑造自己的未來。」

 

拜登說:「魯卡申柯政權不但沒有尊重白俄羅斯人民的明確意願,而是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接著又以殘酷鎮壓來使異議人士噤聲。」

他說:「魯卡申柯政權的作為,是不惜代價用非法手段來掌權」。

拜登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擴大自2006年以來對白俄實施的制裁,對象羅列了白俄官員、企業主管和公司行號。
 

最新的制裁針對白俄經濟的各個部門,包括銀行、國防、能源、建築和運輸。

同樣成為制裁目標的還有白俄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Belarusian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這個委員會遭控協助洗錢、逃避制裁以及未能「保護白俄運動員免於政治歧視和鎮壓」。

白俄女子田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在東京奧運期間尋求庇護,以避免被迫搭機返國。她聲稱在批評教練後,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美國制裁的另個目標,則是白俄的鉀肥生產商Belaruskali OAO。根據行政命令,Belaruskali OAO是全球最大鉀肥生產商之一,也是「白俄政權非法財富的來源」。

支持魯卡申柯政權的知名企業主管,以及包括私人銀行Absolut Bank在內等15家公司也同樣受到制裁。

魯卡申柯自1994年執政以來,持續鎮壓反對派人士,而在去年大選後,更掀起前所未見的抗議活動。

英國政府也宣布,將拒絕讓白俄的航空班機飛過英國領空或降落在英國,並以白俄羅斯「持續破壞民主與違反人權」為由,擴大金融制裁範圍。
 

美國宣布實施最新制裁的時機,正值美國與白俄羅斯總統主要盟友、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緊張升高之際。

66歲的魯卡申柯今天譴責美英對其政權實施新的制裁,堅稱自己贏得的是「完全透明」的選舉。

他在持續數小時的馬拉松式年度記者會上表示:「你會被英國這些制裁給噎死。」「你冒著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這是你試圖逼迫我們和俄羅斯人做的事情嗎?」

魯卡申柯否認有關白俄監獄存在酷刑的廣泛報導。當地人權組織稱白俄有600多名政治犯,並記錄了酷刑的證詞。

魯卡申柯還表示,國家安全委員會(KGB)與26歲的白俄維權人士斯秀夫(Vitaly Shishov)之死無關。斯秀夫上週被發現陳屍吊掛在基輔一處公園內。(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魯卡申柯#白俄羅斯#美國#制裁#反對派#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5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