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總統摩伊士遇刺喪命 遺孀籲國際:幫忙揪真凶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23:28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身亡將近一個月,他的遺孀瑪婷接受CNN專訪,還原這起襲擊案的細節。馬婷指控,槍手能輕易闖入官邸開槍,絕對是策畫好的陰謀!她還爆料,因為凶嫌認為她已成槍下亡魂,才能因此躲過死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在官邸遇刺身亡,命案一個月後。

第一夫人瑪婷纏著繃帶,穿著黑色喪衣,接受CNN獨家專訪,以當晚唯一目擊者視角,還原這起凶殺案的駭人細節。

轉述海地第一夫人訪問:「(凶手)開槍當時是凌晨一點左右,發出很大聲響,聽起來很像是自動武器,他們來找東西,因為我聽到他們說『這不是,這不是,是這個』這代表他們找到了,他們要找的東西。」

 
現在總統官邸牆上還留有彈孔,槍響後第一夫人臉部遭擊中流血,槍手進入臥室洗劫,一看到海地總統摩依士,不是立刻開槍擊斃而是打起了電話。

轉述海地第一夫人訪問:「兇手打電話給某人,形容我丈夫的樣子,說『他又高又瘦又黑』,也許槍手正在跟電話裡的人確認他的身分,之後就朝著地板對他開槍。」

第一夫人驚恐回想,自己之所以能逃過死劫,是因為槍手以為她已經命喪黃泉,鬼門關前走一遭,海地第一夫人現在仍心有餘悸,身旁有武裝保鑣戒備,還要求CNN絕不能透露訪談地點。

CNN記者vs.海地第一夫人瑪婷:「您認為您現在生命有危險嗎?是的,因為我不應該還活著。」

海地第一夫人瑪婷,47歲太子港出生,3個小孩,1997年在基斯克亞大學相識相戀摩依士,兩人在1996年結婚,摩依士2017年當上海地總統,瑪婷任職第一夫人期間,曾任公民教育與婦女社區發展組織的主席,還擔任過以對抗愛滋病、瘧疾等公衛疾病基金會的總裁,也熱心提倡海地手工藝品,為海地經濟找出路,沒想到卻在今年遭逢巨變丈夫遭槍擊身亡,回想到丈夫慘死在自己眼前,海地第一夫人瑪婷心如刀割。

CNN記者vs.海地第一夫人瑪婷:「當您站起來,看到他死了,您有跟他說什麼話嗎?我在我心中說著,當他在世時就曾對他說過的話,不論好壞甚至到死,我們都是夫妻。」

凶嫌輕易闖入,官邸駐守的數十名維安也無人受傷,海地第一夫人也提出了陰謀論。

 
CNN記者vs.海地第一夫人瑪婷:「你在丈夫葬禮上說『凶嫌還在外面看著,並嘲笑著我們』妳指的是什麼意思?現在被逮捕的是扣扳機的人,他們不會在沒有命令情況下扣扳機,所以我們要的是,付錢下達命令的人。」

海地當局逮捕40多名嫌犯,但顯然這些都是傭兵,沒人能解答這起凶殺案的動機。

總統蔡英文(2018.5.29):「歡迎摩依士總統閣下伉儷,第一次率團來台灣進行國事訪問。」

2018年海地總統摩依士夫婦,首度以友邦元首身分造訪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曾在2019年出訪海地,當時也是由摩依士夫婦以軍禮,隆重歡迎回以盛情款待。

如今海地總統慘遭暗殺,第一夫人瑪婷痛失摯愛,她希望國際協助,早日將幕後主謀繩之以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總統#遇刺#摩依士#瑪婷#槍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84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