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慣別人幸福!東京電車隨機砍人 嫌犯曝犯案動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2:18
小田急電車內昨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田急電車內昨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6)日東京歷經不平靜的夜晚,在世田谷區的小田急線車廂內,發生男子持刀砍殺事件,導致10人受傷,目前日本警方已經依殺人未遂逮捕36歲的嫌犯,犯人供稱「我想殺那些看起來很幸福的女人,不管是誰都好」,恐怖論調引發日本社會譁然。而這起事件也不免讓人回想起2014年台灣鄭捷的捷運隨機殺人案,這種典型的反社會人格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日媒《NHK》報導,東京警視廳今(7)日表示嫌犯為居住在川崎市多摩區的36歲男子馬悠介,職業不詳,他在昨日晚上8點半後搭乘小田急線電車,並在車上隨機襲擊乘客,他用手中刀刃砍殺、痛毆10人,一名20多歲女大生背後7處被刺,傷勢嚴重,其餘9人則是受到輕傷。

 

目前警方封鎖車站展開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事情發生當下,車內乘客目擊隔壁車廂內一名男子揮刀狂砍,有人大叫「快逃!有人拿刀!」,因此全部人從後頭往前逃往前面車廂,乘客悲痛喊「快開門!開門!」,有人驚慌拍打司機門大叫「停車!」,現場一片混亂,有的人為了逃跑連鞋子都丟了。

據小田急電車公司表示,在接獲「車內有男子持刀刃」通報後便緊急停車,警方並搜尋從現場逃離的男性嫌犯,在事件發生的1個半小時後,約晚間10點左右,在距離東京杉並區的便利商店內發現嫌犯,他曾對便利商店店長表示「自己是新聞中的犯人,已經累到不想再跑了」。

 
10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警方調查後透露,馬悠介供稱「約6年前,我已開始感覺我想殺那些看起來很幸福的女人。無論是誰都好,我只是想殺很多人。」「因為無處可逃,可以大量殺人,所以選擇電車,不管是誰都可以」,嫌犯供詞聽來讓人震驚。而受此事件影響,日本國土交通省目前已向全國鐵路運營公司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確保乘客安全,警方則繼續針對此事件深入調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小田急#電車#殺人#女人#馬悠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5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