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愛荷華初選 新年造勢馬不停蹄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1 22:33

1月3日美國愛荷華州將進行總統參選人首場初選,各參選人在跨年夜還是照樣造勢,希拉蕊還許了新年願望就是要當上美國總統,不過在愛荷華的民調中,歐巴馬超越希拉蕊和愛德華茲,民主黨呈現三強鼎立,而共和黨則是以宗教牌掛帥,牧師哈克比和摩門教徒羅姆尼民調領先,但往年愛荷華的結果可能影響大選甚至可以預測結果,今年看起來初選後仍難分高下。

跨年夜對美國總統參選人來說,還是不能休息,一場又一場的造勢,愛荷華州初選,各黨候選人勢均力敵,沒決定要投誰的游離選民,參選人的一句話,都可能讓他們改變心意。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我堅定的相信,這個國家真正能推動改變的,就是美國人民。」

最後衝刺,民主黨歐巴馬後來居上,超越希拉蕊,和愛德華茲三強各據一方,票源各不相同,歐巴馬,主要是第一次投票的年輕新選民力挺,35歲以下的選民認同他,會為白宮帶來新氣象,看看他的造勢場子中,大多都是年輕人。

不過希拉蕊的活動中,群眾年齡層顯然上升,分析顯示50歲以上的女性選民,是希拉蕊的忠實支持者。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她說,我已經90歲了,我出生在女性可投票之前,希望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白宮由女性入主。」

愛德華茲則是主打經濟安全,獲得中年、中產階級支持,而共和黨在算是保守的愛荷華,則是由打著宗教牌的浸信會牧師哈克比,和摩門教徒羅姆尼民調領先。

羅姆尼為了搶下愛荷華初選聲勢,不惜砸下重金,不僅發動助選員電話狂call選民催票,還在電視上強力播送廣告,就是希望能打贏第一場選戰,

不過在全國民調中領先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愛荷華大大落後,選戰策略改攻大州,愛荷華初選雖然一向被認為是選戰指標,但今年不但民主黨三強打得難分軒輊,共和黨又竄出打宗教牌的黑馬領先,和全國民調局勢截然不同,可以肯定的是,愛荷華初選結束,仍看不出誰能取得決定性的領先地位,得拼戰到2月初的超級星期二,才可能看出個端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13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