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金秘密武器曝光! 挪威選手穿F1同材質釘鞋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0:20

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挪威選手「跨」破世界紀錄,創下46秒佳績,原來他的秘密武器,是腳底下的那雙鞋。他穿的釘鞋,鞋底採用F1賽車一樣的材質,可以加強力量傳導。另外銀牌得主,美國選手班哲明,他底下的鞋,也大有玄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400公尺跨欄,挪威選手「沃霍爾」跑出人類史上,第一次46秒內佳績,為什麼世界紀錄一再被刷新?秘密武器可能藏在腳底。

挪威跨欄選手沃霍爾:「我們一直在追尋,能讓自己更好的小細節,跟F1賽車一樣。」

沃霍爾腳上這雙PUMA釘鞋,鞋底採用F1賽車的「碳纖維」材質,加強腿到地板力量傳導,單隻更只有135公克重。

 
看看這位金牌得主跑起來,鞋子好像和腳掌合而為一。

運動品牌生產經理:「神奇魔法通通來自鞋底,材質極輕又很堅固。」

同樣400公尺跨欄,以0.23秒之差輸給沃霍爾的銀牌得主,美國選手「班哲明」,腳上穿的則是Nike新科技跑鞋。

跑鞋部落客:「這很難解釋,但穿著這種釘鞋跑,感覺就是跑得比平常快。」

連沃霍爾都忍不住質疑,班哲明的Nike鞋根本裝了彈簧,不該穿上場,因為這雙釘鞋不只有碳纖維材料。

跑鞋部落客:「鞋底的Air Zoom Unit,這種雙層氣墊構造,可以增加鞋子的反應提供緩衝。」

運動科技日新月異,賽道上穿什麼鞋,好像變成軍備競賽。儘管鞋子對選手成績影響幅度相當小,但田徑場上零點幾秒就能定勝負,跑鞋「黑科技」到底公不公平,到現在還是爭論不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跨欄#世界紀錄#挪威選手#釘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019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