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六點1週年 大陸官員細數成效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3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年底,大陸所謂「告台灣同胞書」30週年紀念,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了「胡六點」對台方針,還首度直接點名民進黨喊話,事隔1年,大陸官方再開座談會,這一次胡錦濤沒有出馬,而是由「對台工作」的要角,賈慶林和王毅出來說話,強調要延續1年來的兩岸交流成果,為將來政治、軍事協商,做好準備。

北京的人民大會堂,大陸涉台高層官員齊聚一堂,回顧1年來的對台工作成果,大家口徑一致,強調這都是在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領導之下達成的。

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1年來的全部工作都緊緊圍繞著,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講話精神這個中心,按照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六點意見,謀篇佈局。」

去年12月31日,大陸紀念告台灣同胞書30年的大會上,胡錦濤提出了,後來被稱為「胡六點」的六點意見,其中強調增進政治互信、促進共同發展、加強人員往來、擴大交流等議題,最終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

1年後的今天,大陸方面認為經濟協商已經有成果,可以準備繼續往前走。大陸政協主席賈慶林:「著眼未來,積極穩妥地探索,如何破解制約兩岸關係發展的難題,為今後兩岸協商政治和軍事安全等問題,預作準備創造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胡錦濤首次點名民進黨喊話,說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分裂主張,大陸願意做出正面回應,成為全場關注焦點,30日賈慶林的致詞中,也強調對於台灣不同的聲音,會繼續加強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錦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4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