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大爆炸一年後 新娘受驚嚇不敢看婚紗照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3:17

位於中東的黎巴嫩,去年首都港口發生大爆炸後,貨幣大貶,國家經濟一蹶不振,這起造成2百人死亡的爆炸案,因為政府高官頻頻用豁免權規避調查,一年過去,調查進度幾乎是零。爆炸案當天結婚的新人,則因為受到太大驚嚇,到現在結婚照都不敢掛出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濃煙直竄天際,當你以為這是情況最糟的時候。

又再度驚天一爆,一年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的大爆炸,目擊者一輩子也忘不了。

貝魯特爆炸目擊民眾里克:「每天都是8月4日,每天每天都是如此,每天我都記得爆炸,記得那天發生可怕的事。」

 
爆炸的煙霧瀰漫,強烈火光、以及激起如核爆的蘑菇雲,依舊歷歷在目。

CNN記者:「震碎玻璃損毀牆壁,造成至少210人死亡也許還有更多,最後死亡人數到現在都還無法確認,超過6千人受傷,30萬人無家可歸,7萬7千戶房屋受損或被損毀。」

貝魯特港爆炸前空拍井然有序,爆炸後燒成一片焦黑,港口倉庫幾乎全毀,它留下的不只有殘骸,還讓結婚的新人留下難以抹滅的創傷。

一年前新娘子瑟布雷尼在貝魯特街頭拍結婚照遇上爆炸,一年過去她仍沒勇氣看當天的相片。

爆炸當下拍婚紗新娘:「我們不想要回憶當時拍照的時光,尤其是我,直到今天我還是沒把婚紗照掛在家裡,我沒有放我們婚禮當天的照片,我無法辦到,儘管我收到照片當作禮物,我還是無法。」

同樣在爆炸當下迎接人生大事的還有這位孕婦,她才進產房20秒,旁邊的先生拍到這驚人一幕。

生產已讓人夠緊張,產房的玻璃跟天花板還突如其來炸開,孕婦在沒有藥物協助下順利產下小男嬰,如今,他一歲了。

 
水汪汪大眼配上長睫毛以及肥嘟嘟的雙頰,在爆炸當下誕生的奇蹟寶寶喬治,成為鼓舞人心的象徵。

在爆炸案滿一年前夕,死者家屬舉著親人照片來到司法部前抗議,他們要知道事情的真相。

貝魯特爆炸案罹難者家屬發言人:「我們不會讓這件事輕易過去,我們有權利知道誰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有權利知道誰犯下這樁罪。」

可惡的是過了一年沒有任何高階官員受到應有的懲罰。

黎巴嫩人權觀察研究員馬祖布:「很不幸的黎巴嫩國內調查停滯,司法調查人員必須得因為總統,國會議員部長跟高階維安官員的,豁免權而避開調查。」

 
曾有中東瑞士之稱的黎巴嫩,自爆炸案後經濟崩盤,糧食汽油短缺還出現嚴重通膨,最近北部還發生森林大火,現在唯一的希望,剩億萬富翁米卡提,要回鍋擔任總理,籌組新政府,看能不能扭轉災難局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記者#民眾#死亡#政府#調查#抗議#經濟#總統#受傷#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7

0.1761

0.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