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多城數千人示威 力挺波索納洛要求紙本投票


發佈時間:2021/08/0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5:45
巴西民眾街頭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民眾街頭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多座城市今天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支持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要求改革電子投票系統。波索納洛聲稱電子投票作票容易、並不可靠。

法新社報導,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約有3000人在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遊行,許多人身穿巴西國旗顏色黃色和綠色,且都沒有佩戴口罩。

 

46歲的示威者卡瓦康提(Ronaldo Calvalcante)告訴法新社:「我們的訴求是選票能公開重新計算,能有更多透明性,因為有舞弊的嫌疑。」

在首都巴西利亞和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也有好幾千人走上街頭。

波索納洛一直以來都不滿巴西自1996年開始的電子投票,要求在明年總統大選改為「印製的、可受監督的」紙本投票。
 

巴西民眾通常是在投票所進行電子投票,波索納洛多年來都主張要求紙本投票,聲稱沒有紙本的話容易作票。

66歲的波索納洛因防疫不力而飽受多方批評,目前也正面臨疫情相關調查。巴西迄今已有50多萬人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歿,波索納洛支持度跌到新低點,先前有數以千計民眾示威要求下臺。

分析家表示,波索納洛頻頻攻擊投票系統,此舉可能是為他明年的敗選鋪路,他可能效法美國前總統川普以舞弊為由、企圖逆轉選舉結果。波索納洛一向是川普的忠實支持者。

波索納洛在對示威者的影片中,堅稱他不會接受「不公平、不民主」的選舉,還表示他會「竭盡所能」,確保在下屆選舉能以紙本投票。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並揚言「如果選舉不乾淨、不民主」,明年不會舉行選舉,他說:「那些說電子投票安全、可受監督的人都是騙子。」

巴西一個國會委員會料於5日針對選制改革法案進行投票。(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電子投票#波索納洛#作票#示威#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9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