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小鮮肉100公尺自由式無緣獎牌 仍寫亞洲選手紀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7:54
黃善宇在今(29)日的1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排名第5。(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善宇在今(29)日的1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排名第5。(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泳壇小鮮肉黃善宇在今(29)日的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以47秒82的成績排名第5,儘管無緣獎牌,但仍然創下亞洲選手在奧運該項目65年來的最佳成績。

黃善宇在28日的準決賽上,以47秒56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年僅18歲的南韓泳壇新星黃善宇,首次參加奧運就寫下南韓歷史,成為有史以來,首次有南韓選手挺進奧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決賽,也是自1956年墨爾本奧運會以來,睽違首次有亞洲選手闖入決賽。報導指出,此前在該項目上,亞洲選手取得的最好成績是1952年,由日本選手鈴木弘在赫爾辛基奧運會上摘下銀牌,此後就未曾有亞洲選手奪得獎牌。

黃善宇在賽後接受韓媒採訪時表示,今天的比賽與昨天相比有些遺憾,在其中一部分的潛泳並沒有發揮好,也是未來需要著重練習的地方。黃善宇說,能和世界各國的頂尖選手一起比賽,感到很榮幸。

黃善宇最後摘牌的機會,是在30日舉辦的50公尺自由式項目。(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善宇在27日進行的男子100公尺自由式分組預賽中,以47秒97的成績刷新南韓全國紀錄,並以總排名第6晉級準決賽,並在28日的準決賽上,再度以47秒56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成功挺進今日的決賽。
 

黃善宇坦言,自己在200公尺自由式比賽之後,一直感到很累,是靠著「強忍疲憊、奮力一搏」才刷新紀錄。由於100公尺自由式屬於短距離項目,所以對手們的身體都高大強壯,如果不想落後給其他人,就要提升自己的體能。目前黃善宇在本屆東京奧運會已經接近尾聲,剩下最後一個項目。預計將於30日下午,參加男子50公尺自由式的預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京奧運#比賽#東京#晉級#選手#時間#南韓#日本#決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114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