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株肆虐全球 美國決定維持現有旅遊禁令


發佈時間:2021/07/27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0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全球,白宮發言人薩琪宣布,考量Delta變異株威脅,美國決定維持現有旅遊禁令。她強調,禁令不是無限期延長,但何時會鬆綁目前沒有時間表。

薩琪(Jen Psaki)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將維持現有旅遊禁令,理由是具較高傳染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在全球傳播,美國本土病例也在此變異株驅使下升高,尤其在未接種疫苗民眾之間,趨勢看來會持續好幾週。

 

薩琪舉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才因為英國確診病例激增,建議美國民眾避免前往,顯示國際疫情仍嚴峻。

有媒體詢問,旅遊禁令是否無限期延長。薩琪表示,沒有什麼事是無限期,美國目標是擊敗病毒,但目前沒有鬆綁時間點,因為這取決於美國在提高國內疫苗接種覆蓋率、將更多疫苗運送至海外及對抗病毒上,能取得多少成功。

為抑制病毒跨境傳播,美國目前對多國實施旅遊禁令,過去14天曾到過大陸、印度、伊朗、巴西、英國、歐洲申根區、愛爾蘭及南非的非美國公民,皆禁止入境。從其他國入境的旅客,包括美國公民,則須出示登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5日訪美期間,曾當面向總統拜登(Joe Biden)表達希望美國解除對歐洲的旅行禁令。歐盟已在6月18日解除對美國的旅行禁令。

美國自1月起加快COVID-19疫苗接種,目前全國接種覆蓋率近5成7,每日新增確診從1月約31萬例的高點一路趨緩,6月多次下探4位數。

不過,近期因疫苗接種速度趨緩,加上Delta變異株成主流,美國確診數又有明顯上升跡象;根據CDC數據,單單在23日就有6萬4317例新增確診,過去7天平均每日確診數為4萬7455例,較前7天平均增加55%。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25日受訪表示,政府正考慮是否建議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再戴上口罩。對此,薩琪指出,CDC是任何公衛建議的最高指引,專家會檢視國內各地數據,若有做出相關評估,他們會遵循專家指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迎戰Delta病毒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097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