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連20日確診破千!非首都圈防疫升三級、紓困金每人6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8:06
韓國明日起非首都圈防疫升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明日起非首都圈防疫升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第四波疫情蔓延,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案例近日激增,加上群聚感染事件不斷,因此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宣布從明(27)日起將非首都圈防疫等級上調至第三級,期限至8月8日止。韓國並在24日拍板定案「第5次災難支援金」的紓困提案,民眾每人能領到25萬韓幣(約台幣6000元)。

《韓聯社》報導,韓國昨(25)日通報新增確診者1318例,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169例,但已連續20天保持四位數,且創下週日最高紀錄,累計全國染疫數字逾19萬人。在非首都圈地區確診病例佔比超過40%,加上暑假出遊高峰期將至,當局評估疫情恐將全面擴散,因此政府決定從27日起將非首都圈防疫級別上調至第三級。

 

汗蒸房等設施將限制營業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級防疫」的具體措施包括,非首都圈的咖啡廳和餐廳晚間10點後禁止內用,只允許外帶或外送;汗蒸幕、實體宣傳店等公眾聚集設施,以及練歌房、舞廳等娛樂設施晚間10點後不得營業;體育賽事需將室內、室外觀眾人數分別限制在20%和30%以下;住宿設施的訂房量被限制在客房總數的四分之三內;宗教活動參加人數限制在可容納人數的20%以內,婚葬限制49人以下參加。

韓國發放紓困金,每人能領25萬韓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韓國編列「第5次災難支援金」預算,排富後約有88%的韓國民眾每人可以領到25萬韓元的紓困金,約有4472萬人能夠實領;中小企業或是自營業者因配合政府而被迫停業的情況,可以申請「希望恢復金」,領取金額最高上限從900萬韓幣上調到2000萬韓幣(約台幣48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韓國#三級#紓困金#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3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