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32年澳洲雀屏中選 布里斯本登2032年奧運主辦城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8:29

澳洲布里斯本獲選2032年夏季奧運主辦國,繼2000年雪梨奧運後,隔了32年第三度成為奧運東道主,也讓澳洲全國上下相當振奮,在結果一出爐瞬間,民眾在草坪上歡聲雷動,布里斯本也放起煙火一同慶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看起來我們。」

草坪上民眾歡聲雷動,因為布里斯本雀屏中選,奪下2032年夏季奧運主辦權,繼2000年雪梨奧運,整整相隔了32年

廣場上施放璀璨煙火秀,有人隨音樂熱情跳舞,還有人開心拿著代表澳洲的拳擊袋鼠旗幟。

 
前奧運金牌得主皮爾遜:「我有個很正面的感覺,我知道有不少冠軍選手今晚坐在那裡,將會成為奧運選手之一。」

第三次搶下主辦國殊榮,人在東京的澳洲體育部長,還有參賽選手們可說是開心到不行。

澳洲體育部長科爾貝克:「這對澳洲來說是格外興奮的時刻,能夠第三度舉辦奧運,我們從1936年開始參與每屆冬季奧運,除了1948年以外,我們擁有非常驕傲的傳統。」

至今獲得最多主辦權的莫過於美國,2028年第五次舉辦,將會在洛杉磯登場,隨後才輪到布里斯本,這個消息一傳出也振奮澳洲民眾,暫時一甩疫情封城以及天災肆虐的陰霾。

澳洲布里斯本市長希林納:「布里斯本經歷了很多,度過自然災害以及洪患,但總是有著堅定精神和抱負。」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對國際奧委會也是很興奮的瞬間,因為布里斯本身為主辦方,完全符合我們奧運,2020+5,改革議題。」

由於國際奧委會2019年推行新制,永續發展控制成本,不少國家舉辦意願降低,促使布里斯本成為唯一候選地點。根據昆士蘭政府估計,預估2032年布里斯本奧運,有望為當地增加86億美元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布里斯本#奧運#主辦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2382

0.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