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美F-35較勁 俄羅斯展示第5代蘇愷戰機


發佈時間:2021/07/2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1:26
俄羅斯展示蘇愷第5代戰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展示蘇愷第5代戰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視察在莫斯科國際航空太空展覽會(MAKS)上展示的蘇愷(Sukhoi)第5代新型戰鬥噴射機原型,能與美國F-35匿蹤戰機較勁,將放眼進軍出口市場。

航空資訊網站Aviaport.ru負責人兼飛航分析師潘迪雷耶夫(Oleg Panteleyev)說,這架戰機的計畫名稱借用象棋術語「將死」(Checkmate),可能會被吹捧為美國F-35匿蹤戰機的勁敵。

 

俄羅斯聯合飛機製造公司(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總裁史柳薩(Yury Slyusar)告訴記者,這款戰機預計在2023年首飛,第一批戰機將在2026年生產。

他說,展開批次生產後,俄羅斯打算在15年內製造300架蘇愷第5代戰機。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表示,這款戰機很難偵測,營運成本也很低。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描述這款戰機是第5代輕型單發動機戰鬥噴射機,結合了人工智慧等「創新解決方案」,可同時攻擊陸海空的6個目標,「即使在強烈電子干擾下,也能成功擊中」。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執行長車梅佐夫(Sergei Chemezov)說,這款戰機的造價為2500萬到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150萬元到8億4180萬元),預計中東、亞太與拉丁美洲國家會有需求。

史柳薩也說,蘇愷第5代戰機比美國F-35價格「低了7倍」。

史柳薩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壓低每小時飛行的成本,不僅要讓購機價格平易近人,也讓營運成本變得划算。」

他說,這款飛機能擊毀「第5代外國飛機」,「可抵禦未來數十年可能出現的第6代系統」。

俄羅斯已有4代戰機,包括重型蘇愷-27戰機與輕型米格-29戰鬥機。潘迪雷耶夫說,俄羅斯有一款重型5代蘇愷-57戰鬥機,但沒有輕型版本。

他告訴路透社:「在全球,輕型戰鬥機的需求量比重型多,它們的造價較低,更適合領土沒有那麼大的國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俄羅斯#戰機#F-35#蘇愷戰鬥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6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