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漫精神融入東京奧運 吉卜力團隊成員執導短片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8:44

東京奧運倒數四天,奪牌熱門的中國跟俄羅斯代表團,已經飛抵東京備戰。這次國際奧會和日本動畫公司合作,以一部8分鐘動畫短片展現奧運精神,這部短片的執導,是吉卜力成員,曾參與「神隱少女」、「螢火蟲之墓」的動畫創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說到日本運動漫畫,「足球小將翼」主角大空翼,可怕的腳下射門足技,蔚為日本漫畫經典。

漫畫「足球小將翼」作者高橋洋一:「認真去爭取,比賽的勝利,在團隊比賽中,為同一件事團結合作,我覺得這就是運動的魅力。」

東京奧運倒數四天,國際奧會和日本動畫公司聯手打造一部8分鐘動畫短片,透過五個不同族群的孩童,為了解決島上危機而奔走,來傳達奧林匹克精神。

 
奧運周五就要開幕,俄羅斯選手抵達東京,大陸奧運431人代表團也準備全力爭取榮譽。

本屆東奧最年輕選手,烏克蘭10公尺平台跳水選手15歲奧克希塞爾達,兩年前才以13歲7個月年齡,成為歐洲史上最年輕的跳水金牌,本次東奧他也來勢洶洶。

奧運就要開幕,有民眾戴著口罩跑去跟倒數計時器合照,東京人的心情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東京民眾:「一直到上週,我真的還在想,奧運到底會不會辦,現在真的感覺到,(開幕日)真的要來臨了,但不能進場觀看,真的覺得很遺憾。」

此次東京奧運還面臨高溫挑戰。

東京奧運賽事執行官 中村英:「防高溫措施和防疫措施一樣重要,我們建議多喝水,最重要的是要在這兩件事中取得平衡。」

為了防疫,選手除了比賽吃飯才能拿下口罩。如何挺過夏季熱浪,保持絕佳狀態也成了選手在競技之外的另一項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動畫#精神#吉卜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873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