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首現本土Delta病例 7月底前禁鄰國旅客入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5:02
菲律賓首次發現本土Delta蹤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首次發現本土Delta蹤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超強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橫掃整個東南亞,包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都先後淪陷,導致境內感染者飆升,昨(16)日菲律賓也發現了首次本土傳染的Delta病例,當天就有16位確診,其中的11例是本土病例,為防堵Delta,菲律賓開始加強邊境管制,禁止來自印度、印尼等8國的旅客入境國土。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在昨日表示有16人感染了Delta變種株,其中一人在6月28日發病被緊急送往馬尼拉醫院後仍不幸過世。而16人當中有11例是在國內傳染,另外5人則是分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和英國返國的民眾,都在回國後被驗出陽性。

 

由於疫情嚴峻,總統杜特蒂要求民眾接種疫苗否則就坐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政府為加強防疫,分別強化民答那峨島(Mindanao)北部都市卡加延德奧羅及東米薩米斯省的防疫管制;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表示將會密切關注泰國、馬來西亞等Delta變種病毒確診暴增國家的情況,到7月底前暫時禁止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尼泊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曼蘇丹國的旅客入境;除了強化國境防疫外,菲國開始放寬禁止集會、限制5歲以上兒童外出的命令。

截至昨日止,目前在菲律賓境內累計確診人數達149萬人以上,死亡人數2萬6314人,是東南亞中染疫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據菲國政府統計,國內疫苗接種率僅有3.9%,民眾接種意願不高,因此總統杜特蒂曾喊話「不接種就進大牢」,欲極力提升國內疫苗接種率。

 
美國贈送的首批楊森疫苗今日送抵菲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美國提供的160萬劑嬌生疫苗(J&J)在今(17)日透過Covax送達菲律賓,之後第二批的160萬劑疫苗預計還會在明天送達,將有助於菲律賓加快疫苗施打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菲律賓#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