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機共存」時代來臨 AI機器人按摩、下象棋都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4:42

中國大陸規劃藍圖,未來幾年將打造價值近1500億美元的國內人工智慧產業,最近在上海舉辦的人工智能大會上,各家廠商比拚機器人功能,舉凡泡咖啡、按摩、下象棋等等,讓機器人發揮陪伴作用,宣告「人機共存」的時代來臨。
 
機器人打鼓有模有樣,一點都不落拍,除了玩音樂,泡咖啡也很專業。

 
 
一隻機器手臂拿杯子裝濃縮咖啡,另一隻負責加熱牛奶,兩者合力製作一杯香濃的拿鐵咖啡,拉花拉出一個漂亮的天鵝圖案,一小時最多可以生產30杯,這場在上海舉行的「人工智能大會」,宣告「人機共存」的時代來臨。
 
展場主持人:「走到這邊是要做什麼?是要下象棋嗎?」
 
下象棋對AI機器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碟,這是大陸第一款,可商業化的大型仿人服務機器人,身高130公分,體重63公斤,取名為Walker X,相較上一代機型,四肢更加靈活,上下樓梯步伐輕盈,如果累了,還能幫你按摩肩頸。
 
 
優必選科技代表 譚明:「家庭裡面我們已經能夠實現的功能,包括是說我們能夠,給你到冰箱裡面拿可樂,開可樂、開飲料,給你拿報紙、拿雨傘,然後呢,澆花、幫你下象棋,Walker會扮演你們家的保母,陪伴你成長。」
 
「陪伴」就是未來機器人的主打功能,真人可以提供的服務,機器人要做得更好,而且還不會喊累。
 
另外這間廠商推出的健康機器人,伸出長長的機械手臂替人按摩背部,如同真人手法,按摩力道強弱、背景音樂都能事先設定,螢幕上記載客人的體溫、按摩時間、速度,儲存顧客資訊喜好,方便業者透過大數據分析。
 
遨博科技江蘇分公司代表 Eva Mao:「首先它這個運動的軌跡啊,一定是大師級別的手法的數字(數位)紀錄,跟一般的這種按摩師相比的話,它的手法要更準確、更精確,第二個就是說,我們搭配了3D成像,可以根據人不同的體型,然後找到每個人的穴位,可以針對性地按摩。」
 
機器人「不打擾式」的服務,更符合時下主流客群的需求,業者也省下人力成本,展場裡匯集三百間企業,每一間都在比拚,誰的機器人功能更強大、更人性化,隨著5G時代來臨,時間和空間不再成為機器人的障礙。
 
蘇州艾利特機器人海外銷售總監 Ren Yi:「有一些場景我們就可以大膽想像了,比如工程師坐在遠程的控制室裡面,然後戴上了手套,然後通過控制他的手部動作,來讓遠程的機器人,一比一還原他的動作,來去解決一些現場的故障,甚至也有人大膽設想,是不是它以後可以去做手術。」
 
中國大陸規劃出藍圖,未來幾年將打造,價值近1500億美元的國內人工智慧產業,預期在2030年,成為領先全球的AI強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人工智慧#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6

0.1257

0.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