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副卿下週訪陸 港媒:拜習會登場可期


發佈時間:2021/07/1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6: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下週將在天津會見中國副外長謝鋒,討論兩國外交首長碰面的可能性。這顯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的日程更加接近。

報導說,雪蔓(Wendy Sherman)下週的中國行,被視為美中兩個強權領導人可望舉行峰會的重要第一步。

 

消息人士表示,雪蔓將在天津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見面,討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tony Blinken)與中國外長王毅見面會談的可能性。

兩國外交首長若能會面,將對拜登與習近平展開接觸創造條件。

報導表示,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日前的有關談話後,雪蔓此行將是觀察拜登政府下階段中國政策方向的難得機會。
 

康貝爾上週指出,華府將繼續支持與台灣堅實的非官方關係,但他也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獨。對北京來說,台獨是不可跨越的紅線。

報導說,拜登本週五(16日)將出席亞太經合會論壇(APEC FORUM)視訊會議,目前無法得知屆時是否有計畫與習近平對話,但部分人士認為拜登與習近平將於10月的羅馬20國集團(G20)峰會進行會談的可能性增加了。

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這次(康貝爾)談話後,兩國是時候去聊聊,了解雙方關係是否繼續的問題了。」

美中兩國在阿拉斯加激烈交鋒後,雪蔓與謝鋒的會面將是3月以來兩國高層官員首度面對面的接觸。(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習近平#高峰會#中美#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670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