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島根縣、鳥取縣大雨 9天雨量達7月平均兩倍


發佈時間:2021/07/1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5: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受梅雨鋒面影響,山陰地區斷續地下大雨,從本月4日到今天為止,鳥取縣與島根縣觀測到的累積雨量,已達7月整個月平均雨量的2倍;部分地區並因大雨發布最高等級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開始降雨的本月4日到今天為止,鳥取縣境港市累積雨量達520毫米,島根縣松江市460.5毫米,達到7月一整個月平均雨量的2倍,成紀錄性的大雨。

 

另外,鳥取縣境港市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的3小時累積雨量達139毫米、島根縣出雲市截至上午10時50分的3小時累積雨量117毫米、廣島縣庄原市高野到上午11時30分的3小時累積雨量111.5毫米,都是開始統計以來的新高紀錄。

雨勢造成土砂災害危險性提高,氣象廳對秋田縣、福島縣、鳥取縣、島根縣、廣島縣與岡山縣發布「土砂災害警戒情報」。

氣象廳說,接下來以西日本為中心,恐會持續降下每小時雨量約為80毫米的大雨,呼籲民眾嚴防土石災害、河川氾濫,並前往安全場所避難。
 

截至今天下午1時30分,島根縣雲南市與飯南町對約4萬1000人發布最高等級的第5級警戒「緊急安全確保」,要求民眾儘速確認周遭狀況與進行避難。

另島根、鳥取、廣島、秋田4縣,共對30多萬人發布次高等級的第4級警戒,下達避難指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雨#降雨量#避難#梅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4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