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不只因新冠疫情大亂 高溫潮溼更添挑戰


發佈時間:2021/07/1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專家警告,炙熱、潮溼與口罩,將使得東京奧運場館內人人汗如雨下,抗疫措施雖是第一要務,中暑仍會帶來巨大風險。

奧運曾在比東京更潮溼或更炎熱的地方舉辦,例如雅典及北京,然而日本的夏天又溼又熱,揮汗如雨令人不悅,甚至危及生命。

 

東京奧運主辦單位已把馬拉松及競走項目移往北海道舉行,希望能避開動輒攝氏37度高溫及80%的高溼度。

因疫情而禁止大部分賽事開放觀眾入場的措施,使得主辦單位無須為大太陽下的觀眾擔心。

不過,選手們依舊躲不過風險,特別是疫情時期選手僅允許在開幕前不久抵達會場,無暇適應當地氣候。
 

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告訴記者:「7、8月舉辦奧運…就算在疫情前也是很嚴重的問題。」

他警告,即使把馬拉松及競走賽事改到北海道舉行,「競走、鐵人三項以及沙灘排球等項目,也存在中暑的高風險」。

2019年夏天預演時,東京奧運主辦單位推出一系列抗暑措施:提供1360公噸的冰供選手消暑、搭帳篷遮蔭,提供冰淇淋給志工,為觀眾提供水冷扇及人工造雪。

即便如此,沙灘排球彩排時仍有數人疑似中暑接受治療,划船項目也有包含選手在內共10人感覺不適。

諷刺的是,東京得以擊敗杜哈等城市搶下奧運主辦權,部分是靠標榜「溫和」的氣候。然而,東京長年來的酷暑氣候惡名昭彰,1964年主辦奧運時,為避免高溫,更是延至10月才開幕。

疫情前的2019年,日本各地有超過7萬1000人因中暑急診,6月至9月通報118人死亡。即使是較少人在戶外的2020年,急診數也逼近6萬5000人,死亡人數112人。

官員說,鑒於中暑的風險,東奧規則可能「視情況彈性調整」,包括「在戶外及與他人能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時,允許民眾脫下口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中暑#疫情#觀眾#選手#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33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