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實施宵禁!Delta變種病毒肆虐、單日近萬人確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7:27
泰國民眾排隊等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民眾排隊等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政府為了境內疫情擴大問題正焦頭爛額,尤其受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首都曼谷更是面臨嚴峻考驗。泰國從3月以來接連遇上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擴大,緊接著是Delta變種株,面對疫情泰國絲毫沒有喘息的片刻,昨(9)日新增確診者9276人,因此泰國進一步於曼谷及其周邊區域實施宵禁等的嚴格防疫手段。

曼谷及周邊12日開始起實施宵禁等嚴格防疫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在昨日宣布新一輪的防疫措施,自12日起疫情最嚴重的曼谷和其周邊9府實施宵禁,要求民眾每天晚上9時到隔日凌晨4時的時間段,除非有必要理由否則不能出門,此外也關閉商場和百貨公司,縮短大眾運輸營運時間及限制跨府移動,縣境還設檢查站盤查往來民眾。

 

而超市、餐廳、通訊行和藥局開放營業,餐廳只能提供外帶禁止內用,所有商店和餐廳營業時間僅至晚上8時,禁止5人以上聚會,並關閉高風險場所如按摩SPA及美容店。

儘管官方沒有使用「宵禁」這個字,但泰國媒體都報導這就是實質上的宵禁。而隨著疫情擴大,在曼谷市中政府設置免費的病毒篩檢站,由於人心惶惶能看見市民在篩檢站前大排長龍,此外因為醫院病床不足,許多人無法得到有效治療僅能乖乖回家休養,情況可以說是相當嚴峻。

泰國接種率近1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泰國在昨日宣佈新增9276個確診案例、72人死亡,單日確診數創下第二高、死亡數創下新高,累計確診達到31萬7506人;目前接種的疫苗為AZ、中國科興和國藥,其中以科興疫苗接種的人最多,截至7月1日止為止接種率近17%。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泰國#宵禁#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58

0.2287